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明樓參觀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明樓參觀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布置了作文,要求寫個參觀記,我去了如皋最著名的地方——水繪園。參觀完了,什麼也寫不出,為了交差,我勉勉強強寫了個暑假裡去的天安門遊記。雖然得了個優,可老師和老媽都不滿意,非得讓我重寫不可。我絞盡腦汁,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在夜裡十一點多完成了大作——水明樓參觀記 。 

  水明樓參觀記 

  說起如皋,人們就會想起水明樓,就像說起北京,人們就會聯想到長城一樣。水明樓是如皋的標誌建築,她位於水繪園內,清秀典雅,是清末“江南四大才子”之一的冒璧疆和美女董曉婉的隱居故地。 

  進入水繪園南大門,一池碧水首先映入我的眼帘,這就是洗?池,小小的池塘碧波蕩漾,聯通四方水體。池水左面“漂浮”着一個別緻的建築群,這就是我心中嚮往已久的水明樓。只見飛檐翹角,錯落有致,不算大的建築群內似乎有無數的樓閣,青磚紅樓,古色古香,院內隱約可見輕鬆翠竹探出牆頭。不經意間瞥見水裡竟然有一個一模一樣的倒影,都不知從哪裡把她們分開,仔細看看水裡的那個似乎比水面的那個更秀美,更水靈,真是神奇。 

  我迫不及待地進入樓內,不愧是才子佳人的住所,大廳內一棵古松虯枝蒼勁,迎接遊人的到來,想當初一定也接待了冒才子的不少友人吧。樓內大多木材建築,紅木柱子上當然少不了才子的墨寶、詩句(沒有導遊的講解,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冒才子寫的)。畫梁雕棟雖油漆斑駁,卻依然可見能工巧匠的精湛技藝。進入前軒,就看見正廳的牆壁上掛着冒、董二人的黑白畫像,也許是畫師的水平有限,也許是年代久遠,不像想象中的“才子佳人”。畫像的下方有四張古色木椅,應該是會客用的吧。我忍不住上去坐了坐,想沾點才子們的才氣。(嘿嘿,對不起了,遊人是不可以坐的)。 

  繞過前軒,來到中軒。中軒由木質的漏窗隔成三個虛設的空間:內室、內道、外廊。(嘿嘿,這是看的網上的介紹,我在裡面繞啊繞的,不知哪裡通到哪裡,又沒個導遊介紹一下,建議園內設個導遊)。給我映像最深的是內室的竹照(也有介紹竹罩的)這裡應該是曉婉的琴室吧,上面有四塊紅木雕刻的裝飾,全是竹葉。只見這些竹葉葉葉清晰,刀刀分明,形態逼真,就像是一片片真的竹葉粘貼上去的,據說當年工匠們花了一千多個工日才完成的。真是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啊!我來到臨池的一間房,透過漏窗和花牆向外遠眺,“好美啊!”我情不自禁地讚歎道。池水、小船、小橋、柔柳、翠竹、幽徑構成了一幅優美的畫卷。我此時感覺自己彷彿身在遊船上,好不愜意!春風拂面,美景盡收眼底。正如詩人所云:人在舟中,舟行水上。這才是水明樓的絕妙之處啊! 

  朋友們,來參觀一下吧!

您正在瀏覽: 水明樓參觀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明樓參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