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朝天宮參觀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天宮參觀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陽光明媚,晴空萬里的天氣里,我有幸和媽媽一起去了朝天宮。 

  朝天宮坐落在我們南京的莫愁路。它不僅是我國AAAA級的旅遊景點,更是我國歷史的古老象徵。 

  步入景區,往前一直走,再向左看,我們就能清清楚楚地看到樓上掛着的一個“欞星門”的牌匾,欞星門是座文廟大門,為四柱三間牌坊,寬15.5米。在欞星門腳下的是三座“滑梯”,據說在當年,那些滑梯還被濟公滑過。滑梯的左右都各有一尊石獅,它們為清朝所建,有着古老的歷史。 

  走進欞星門,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尊孔子行教像,孔子手中拿着一卷書,雙眼緊盯着那捲書。也許正是因為孔子十分喜愛讀書,所以才能成為一名偉大的學問家的吧。再往左右兩邊看,那兒到處都是一些買古董的商人。他們四處吆喝,引來了一群群購買者。 

  正是因為朝天宮既有着悠久的古老歷史、又有着優美的景色,所以它才能吸引海內外的許多遊客們。 

  走出欞星門,我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一朵朵白裡透紅的梅花,梅花樹開得到處都是,那淡淡的梅花香撲鼻而來。梅花的開放正是意味着春天的到來。朝天宮廣場的四周到處都能看得到樹木,它們把整個朝天宮都包圍了。真像一座綠色的宮殿! 

  再一直向前走,就能看到朝天宮廣場了,放眼望去,那裡簡直是人山人海,座無隙地;孩子們的歡笑聲走到哪兒都能聽得見。這座別具特色的廣場不僅吸引了我們,而且還吸引了外國遊客,你瞧,那位金髮女郎正在“咔嚓咔嚓”地到處拍照呢! 

  朝天宮的景色實在是太美了!聽人說:“來到北京不看故宮就相當於沒有來過北京!”那麼我想說:來到南京不看朝天宮就相當於沒有來過南京!

您正在瀏覽: 朝天宮參觀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天宮參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