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記 

  春天,一個萬物復蘇的季節。在溫暖的春風中,我們去參觀了馬寅初中學,祭拜了馬寅初老爺爺,還知道了許多關於馬寅初老爺爺的事迹呢!!! 

  早晨,我們迎着朝陽,快步走到了馬寅初中學。雖然天有點陰,但我們的心情還是不錯。我一走進了馬寅初中學,就有一陣微風伴着花香飄了過來,啊!這裡的空氣好清新啊!好舒服哦~~我看了一下四周,到處都是花花草草的,環境也很不錯,難怪空氣那麼好呢! 

  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走進了馬寅初中學的餐廳,一進去我就看見有好多標語,都是關於學習的標語,有好多的哦~在餐廳里,馬寅初中學的校長給我們講了好多關於馬寅初老爺爺的故事和他所建造的馬寅初中學。我還知道了馬寅初老爺爺是在1882年6月24日出生的,而且他正好是馬年、馬月、馬日、馬時出生的,還是姓馬的!!那時民間盛傳:五馬齊全,以後一定會是一個非凡人物!果然,馬寅初老爺爺長大后成為了我們中國的現代經濟學家.教育家.人口學家。而且馬寅初老爺爺還很刻苦學習,他說過:“不讀書寧願死”!這種精神太讓人敬佩了!!不只這些,馬寅初老爺爺還會很多國家的語言,博學多才。他還懂得強身健體,每天堅持熱水泡澡冷水淋沖:他先用熱水擦熱全身,然後用毛巾浸入冷水、擰乾,再去擦身體,一直到全身通紅為止…… 

  聽完了校長的講解,我們還去參觀了為馬寅初老爺爺創建的馬寅初紀念館,這裡面有好多馬寅初老爺爺生前的東西。馬寅初先生1882年6月24日出生在浙江嵊州,1982年5月10日走完了悲壯絢麗的百年人生,先生一生堅持真理,嚴謹治學,才華蓋世,品格高潔,對中華民族作出了傑出的貢獻,已故國家名譽主席宋慶齡曾稱馬寅初先生 “是我們中華民族難得的瑰寶。”是啊!馬寅初老爺爺一生為自己的祖國奉獻,做出了許多許多的豐功偉績。我在紀念館看到了他生前穿的衣物,我才知道,原來馬寅初老爺爺是這樣的簡樸,他的一生平廉,清清白白,沒有做過一點對不起祖國的事,對祖國是全全奉獻,沒有過壞念頭…… 

 啊!馬寅初老爺爺就是這樣一個人,他是多麼的偉大啊!他為我們這個祖國奉獻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他太值得讓我們敬佩了……

您正在瀏覽: 參觀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