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燈博會參觀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博會參觀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朋友,你知道燈的發展歷程嗎?今天,讓我帶大家去燈都古鎮的雙子星大廈參觀一下就一清二楚了,裡面以故事的形式貫穿古今,分別表現了不同年代的燈與人類之間的聯繫。下面,請跟我來吧!

  首先,我們坐電梯上到雙子星大廈的四樓,一出電梯口,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眼球——原始人正在鑽木取火。原來,古代還沒有出現燈之前,火就是他們的有力工具,原始人靠火來驅趕野獸、烤食物,後來在晚上他們還用來照明。火的出現讓人類文明進步。有人說,火是燈的鼻祖,中國現存最早的燈具出於戰國,在《楚辭·招魂》中有“蘭膏明燭,華鐙錯些”的記錄,說明戰國時已出現“鐙”這個名稱了。

  接着,我們繼續往前看,出現在面前的是西漢時着名的經學家匡衡,關於他的故事是“鑿壁偷光”。只見他的四周黑黑的,只有牆上的洞有光,據說在他的幼年時期,匡衡家裡貧窮,買不起蠟燭,每晚鄰家都會用燈照明,於是他找來鑿子,在牆上打出一個洞,藉著鄰家的燈光。他拿書就着光束去讀,一直到鄰家熄燈以後才放下手中的書。由於勤學苦讀,匡衡的學問長進很快,後來受到漢元帝賞識,被封為安樂侯,當上了宰相。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燈的用處很大,不僅能照明,而且能助人成才!

  然後,我們可以看到愛迪生。只見愛迪生正在他的工作室里研究燈泡。1879年,愛迪生髮明了電燈泡,成就了光電學的奇迹,給人們帶來了一個光明璀璨的世界。如今,我們燈都古鎮繼承了愛迪生的偉大發明,把燈飾演繹得光輝時尚、五彩斑斕。

  廣東江門公益中心小學六年級:噬魂??

您正在瀏覽: 燈博會參觀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博會參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