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后之春第一話鹽的相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后之春第一話鹽的相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傍晚,太陽慢吞吞地落下山崖,把整個天空染成艷媚的紅色。一陣秋風,帶來了清新的感覺,使人不禁想擁抱這涼爽的空氣。 

  “叩叩!”敲門聲在草摩家響起,一個人急急忙忙地來跑來開門。“啊,您好!”女孩不等主人反映就馬上禮貌地鞠了一躬。“啊..你,你好。”主人笑着說了一聲,“請問你有什麼事嗎?”他打量着女孩,深紫色的短髮稍稍沒耳,有種清爽卻又含蓄的感覺;深褐色的眸子里閃爍着細微的光彩,讓人聯想到巧克力的奶茶,甚至覺得散發著淡淡的香味。 

  “那個…不好意思,我家沒有鹽了,而且超市也關門了,可以借我一點嗎?以後一定會還的…”女孩輕輕地說。 

  “嗯……當然可以。但是……”主人似乎有些為難。 

  “怎麼……” 

  “也沒什麼啦……就是……就是你得自己來找。” 

  “啊,沒關係啦。”女孩笑了起來。 

  “吶,進來吧。”主人做了個請的動作。 

  “那就打擾咯!” 

  “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廉羽清。”女孩仍是笑着。 

  “啊,我是草摩紫吳。”往裡走,看到前面有一個身材高挑的人。“由希,你下來啦。” 

  “是啊。”那人轉過頭。清看見了他的側臉:灰色的齊肩短髮,紫色的眼眸中有着一種深深的漠然。臉上沒有表情。清在心裡想:這個人是男的還是女的?長的好漂亮啊。那人慢慢地走過來,說:“這位是……”“你好,我叫廉羽清,請多指教。”“啊,你好,我叫草摩由希。”由希輕輕地笑起來,使清再一次產生了懷疑:他到底是男是女? 

  在了解了清來的目的后,由希尷尬地說:“清,不好意思啊……我們的廚房……”說完,把頭轉向旁邊的房間。 

  “嗯?廚房怎麼了?”清說著,用力把房門一拉,一堆垃圾涌了出來。“這是……”清滿頭黑線,看着眼前堆得像山一樣的垃圾,呢喃着。 

  “啊,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家的人都不會……”“給你。”紫吳的話沒說完,由希伸手給了清一瓶鹽。

  “咦?你哪來的鹽啊?”紫吳奇怪地問。“從本家帶來的,上次不是放在柜子里了么?” 

  “那麼,謝謝你們了。”清感激地說。 

  “啊,沒什麼的。”紫吳在門口送清,“清,你家有幾個人?” 

  “我家……”說到這裡,清的眼神黯淡了不少,頭也低了下去。“我家只有我一個人。” 

  “哦……” 

  “那麼,再見了,紫英。”清恢復了原本一直掛在臉上的笑容,走出了草摩家。“嗯,等一下。”“還有什麼事嗎?”清轉過身,輕輕地問。 

  “清,你應該會做飯的吧?” 

  “是啊。” 

  “那……既然你家只有你一個人,可不可以……幫我們也做一下飯吧,我們會給報酬的!” 

  “哦?當然可以……不過報酬……” 

  “報酬是肯定優厚的。” 

  “什麼?我是說不用報酬啊。”清咯咯地笑了。紫吳受了感染,也笑起來:“謝謝你。” 

  “紫吳,再見!”清在不遠處向紫英揮手。紫吳也抬起手臂,微微地擺了擺。“清,再見!” 

  草摩家的屋頂上,橙色頭髮的少年仰卧着,盯着清的背影喃喃自語:“借鹽的人么……還要在我們家做飯……哼……”

您正在瀏覽: 雪后之春第一話鹽的相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后之春第一話鹽的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