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老師的那雙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老師的那雙眼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一個普普通通的眼神,就是在與別人交流。老師的那雙眼睛卻會說話,有時是嚴厲的;有時是鼓勵的;有時是讚許的。

  那天,正在上語文課,老師還沒有來。我就趁機把從學校借來的書夾在語文書里,自個兒津津有味地看着。我的方法真不錯,一舉兩得,既不會被老師發現,又能看課外書,真是太好了!我被書中的情景給吸引住了,入迷了。我為故事中主人公的悲慘命運而擔憂;為主人公的機智和勇敢而敬佩;為主人公的勝利而喝彩。正當我看得入情入境的時候,媽呀!“包青天”來了!同學們都端端正正地坐在凳子上,生怕老師會把他們吃了似的,只有我還“一如既往”地看着,毫不知情,一點兒也沒有意識到危險的來臨。老師似乎發現了我的小動作,徑直朝我這邊走來。同學們都不由自主地把目光投向我。教室里靜的出奇,只有老師的腳步聲,連掉一根針的聲音都聽得見。眼看老師就要走到我的面前了,我才猛的反應過來——老師來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趕緊把書合上,塞進了書包里。老師應該看見了我的書了,我心裡忐忑不安地想道:這下,我算是遭殃了,老師一定會把我的書沒收的。可老師只是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被他的目光灼痛了一下。老師那渾濁的眼裡閃過一絲憤怒,我不敢抬頭看老師,就乾脆低下了頭。老師的目光好像在說:“下次不許再看了,再看就沒收!”我在心裡暗暗地想道:下次我再也不會在課上看閑書了。

  老師的目光雖然嚴厲,但有時也是讚許的。

  記得語文課上老師提問,我舉起了手,他便點名要我回答。我站起來,很流利地說出了自己的看法。老師的眼神中閃過一絲光芒,使他那憂愁的眼睛亮了。他好像在說:“很好,下次繼續努力喲。”我在心裡下定了決心,下次還要加油,使老師更滿意。

  老師不但經常用眼睛讚許我,而且還時常鼓勵我。

  那次我上台表演勸說。我一上去,剛剛商量好的台詞,全都忘了,急的我頭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我又望着老師的眼睛,老師的目光中顯出一種鼓勵,我看着這雙眼睛,突然想起了台詞,把它講了出來,才長長地吁了一口氣。

  老師的眼睛令我終生難忘。老師的眼睛伴隨着我學習成長,老師的眼睛給我鼓勵,給我教訓,給我表揚。老師的眼睛讓我不要驕傲,不能放棄。啊!難忘老師的那雙眼!

  五年級:許慧琳

您正在瀏覽: 難忘老師的那雙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老師的那雙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