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有顆金子般的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有顆金子般的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什麼是“美”?聽到這個問題,你們肯定會議論紛紛。有人覺得花兒美,是因為它嬌艷欲滴;有人覺得歌聲美,是因為它聲聲入耳,愉悅人心;還有人覺得絲綢美,是因為它手感細滑,造型別緻……但是,我從一件小事當中知道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

大家都知道出租車,也都坐過吧。那些司機叔叔們每天都特別辛苦,但他們那些錢都是靠自己的勞動掙來的,一年前的那件事讓我刻骨銘心。

我要去找我的好朋友小潔玩,走着走着我覺得腳筋發麻,全身一點勁都沒有了。這是,我看到一輛出租車,我就叫住了他,我問:“叔叔,去天雄路嗎?”叔叔說:“去,去!”我就上了車,這時看見車上一位阿姨要往下下,我就想讓阿姨下了。我上去以後才發現那位阿姨的錢包落下了,我想:這位阿姨真粗心,作為懲罰,不告訴她了。這時,那位叔叔看見了,便喊住了她,那位阿姨連忙道謝。阿姨走後,我對叔叔說:“叔叔,你為什麼要叫住那位阿姨啊?你不叫住她,那這錢包不就是你的了嗎?”叔叔說:“小朋友,做人不能這樣,萬一那位阿姨有急事,咱們這樣會壞了她的大事的。”我說:“知道了”說著說著,淚水濕潤了我的眼睛,到了地方,我下了車。我到了小潔家,我還給小潔講了這個故事,小潔也被感動了。

   一句多麼樸實的話呀!可又有多少人能言行一致呢?拾金不昧,說誰不會說,可一旦做起來,是很不容易的。拾金不昧,金,不僅是指財物,而更多應該看到的,是一顆發光發亮金子般的心。拾金不昧應該是無私,不考慮功利的。

  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北城明德小學六年級3班六年級:郭辰雋

您正在瀏覽: 他有顆金子般的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有顆金子般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