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描繪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描繪中國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習近平總書記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國夢”的闡釋,觸動並點燃了每個中國人內心深處的“中國夢”。

  有夢想才會有希望;有希望才會有激情;有激情才會有事業;有事業才會有未來。建國六十多年、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我們的一個個夢想成為現實,圓了民族獨立夢,圓了百年奧運夢,圓了航天航海夢,也圓了房子、汽車、上學、養老的百姓夢。“中國夢”里,有“強國”也有“富民”。“中國夢”里,有期盼也有實幹。中華民族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只有民族、國家全面科學發展,個人才能實現夢想。同樣,只有每個人都充滿激情和夢想,“中國夢”才夠美麗,才夠堅實。

  我們都是懷揣激情、懷抱夢想的人,我們都有一個復興民族、強大國家、幸福家庭、完善自我的“中國夢”,在這個冬天即將過去,2013年新春即將到來之際,讓我們圍繞“中國夢。中華情”,共同做一個美麗的“中國夢”。

  中國夢,是讓每一個積極進取的中國人,形成世世代代的信念:只要經過努力不懈的奮鬥便能獲得更好的生活,亦即人們必須通過自己的勤奮、勇氣、創意和決心邁向繁榮,而非依賴於特定的社會階級和他人的援助。如果沒有中國夢,人才會流失,人心會不穩,因為這是引導人積極向上的原動力。這包括:民主、自由、平等、以及實現自己夢想的機會和權利。[1]在將來一段時期,要培養出許多靠奮鬥起家的工商業巨子。就像依靠個人發明而創立通用電氣公司的愛迪生,採石油的洛克菲勒,搞銀行的摩根,發明汽車生產線的福特。他們的共同特點是:起家寒微,但通過勤奮終於創立了自己龐大的事業,成為傳奇人物。

  “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我們說的每個人都有夢想,現在大家也在討論中國夢,何謂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偉大的中國夢,因為這個夢想,它是凝聚和寄託了幾代中國人的這樣的一種夙願,它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它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一種共同的期盼。”

  “中國夢”,深刻道出了中國近代以來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深情描繪了近代以來中華民族生生不息、不斷求索、不懈奮鬥的歷史。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所以請讓夢想照進現實,這樣才能照亮未來;民族復興,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所以為了擁有一個更美好的中國,讓我們用自己的努力和堅守,以中國夢兌現者的責任使命感,融入為她的一部分。

  六年級:張廣彬

您正在瀏覽: 描繪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描繪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