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建設生態山東描繪美麗齊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設生態山東描繪美麗齊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建設生態山東描繪美麗齊魯 標籤:山東作文 山東人作文 美麗的生態園作文 建設美好家園作文

  我們的家鄉在山東,在這個有無數名勝古迹的齊魯大地,這裡有泰山、孔廟、孔林、孔府、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嶗山等很多有名的景點。可是隨着環境的破壞,不止這些景點會受到影響,就連居民的生活也會受到影響。

  先說那些景點吧,現在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極高,容易和空氣中的水汽合成酸雨,而酸雨會侵蝕植物、建築。到時候這些景點的修繕次數和頻率會越來越高,導致關閉時間越來越長,造成巨大經濟損失。酸雨還會侵蝕植物造成水土流失。這就是不保護環境的結果。

  還有霧霾天氣不但因能見度低容易引起交通事故,而且還會致癌。這也是不保護環境的結果。

  還有全球變暖、大氣污染、臭氧層破壞、生物多樣性減少、森里銳減、土地荒漠化、大氣污染、海洋污染。這一條條一項項哪一個不威脅我們的生存呢?

  綜上所述保護環境刻不容緩!

  近來因中國共產黨第十八的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號召。全國上下開始了對環境整頓的熱潮。我們山東自然也不例外開展了許許多多的活動。其中濟南的小清河的治理是比較好的實例。

  歷史記載1891年清朝山東巡撫張曜指令盛宣懷治理小清河。

  1971年小清河迎來了它的第二次治理。

  2007年11月6日上午小清河第三次治理開工。

  2011年10月1日小清河終於迎來了通航。經過了大約3年的風風雨雨小清河終於通航了。早在2002年濟南就公布《小清河管理辦法》這就為了小清河的保護作出了重大貢獻。

  我就想:小清河都治理了。為什麼平陽河經過幾次大規模清污。就是不見好呢?我猛然間想起了原因。

  因為我們新泰市沒有頒布相應的管理辦法,還有這些垃圾有平陽河畔游的垃圾、上游衝下來的垃圾等。我曾經去過一條匯入平陽河的小河,那條河兩岸都是垃圾,並且每年的夏天基本都會發一次大水,大水過後垃圾全被順着河道衝進了平陽河。這就是平陽河久治不愈的原因。我覺得平陽河可以完全效仿小清河的治理方法。

  保護環境刻不容緩,為了我們的家園、為了偉大的齊魯大地、為了整個地球、請保護環境。

您正在瀏覽: 建設生態山東描繪美麗齊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設生態山東描繪美麗齊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