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描繪春天[城鄉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描繪春天[城鄉篇]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靜的江水還漂浮着殘冰,卻可以倒映旭日和涵月了。鴻雁歡鳴着從遙遠的天涯歸來,是想喚醒沉睡的大地嗎? 

  夏天碧波蕩漾,秋天金濤拍岸,冬天素裹銀裝,可我該怎樣描繪春天?  

  我展開一張白紙,飽醮濃墨的筆鋒卻不知從何落下,只好把目光伸向窗外,希望蠢蠢欲動的春天能給予我靈感的契機。 

  花香鳥語江如鏡, 

  攜侶踏青岸邊行。 

  飄裙舞帽趨啼鳥, 

  飛石戲水盪笑聲。 

  暇思間有一點墨滴下,那就是嚴寒,田野、山河、路旁,都是零落的枯枝,天色是陰陰的,爾後,突然間,一個清晨,變化出現了。一隻山鵲從早晨起床就在你窗前吱吱喳喳地叫着,南風柔柔,陽光開始金黃。 

  花兒開了,先是梅花,后是桃花,各種各樣的花兒都在綻放。看看,粉紅的桃花嫣然含笑,雪白的梨花沾衣欲濕,金黃的油菜花大片大片的驕傲。陽光溫暖,動物們忙碌起來,麻雀們在紅杏枝頭喧鬧,黃鶯們在翠柳叢中歌唱,花蝴蝶在萬紫千紅中時隱時現,小燕子在一溪新綠邊自去自來。 

  此時我聽到大地沉重的嘆息,整個春天就從這一點墨跡開始了。冬天離去了。現在是一個新的春天的世界。冰霜開始消融。終於,樹芽也開始萌動了,樹枝隱隱化綠,布穀歡叫,出門去看看吧,到處是令人驚喜的清綠色。這邊是“綠楊煙外曉寒輕”,那邊是“草色遙看近卻無”,風是楊柳風,雨是杏花雨。從原野,從山川,從林間,從世界的各個角落,春天把年青的綠意慢慢的滴落又噴散而開,而那個漫長的、漫長的冬天,我們已經把它全部忘記了。 

  就這樣,生機勃勃的春天,完完全全的呈現給我們了,讓過去的嚴肅的冬天,奇異的遠去,像昨夜的深夢,醒來只盼滄桑一束。 

  春意漸濃的時候,滿山遍野的草就這麼隨意地綠着,它讓我覺得驚慌,幾乎不敢移開我的目光,生怕若不將所有的綠都收進眼底,便是要辜負了這麼一個美麗的季節。  

  我站在地上,周圍是星星點點的野花。陽光將綠色慢滿地染到我的身上,我貪婪地吸着青草的氣息,漸漸以為自己就該是株綠色的小草,從烏黑的軟泥里探出頭來,帶着一身青青的香氣…… 

  春天是一則謊言,飾以軟風,飾以杜鵑。  

  在這則謊言里,我心甘情願地變成了一滴小小的雨露。

您正在瀏覽: 描繪春天[城鄉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描繪春天[城鄉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