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我們幾個小夥伴在一起玩。看見地上有一群螞蟻不知道在幹什麼。我突發奇想,想看看螞蟻是怎樣走路的,於是我們捉來幾隻螞蟻進行觀察。可是我們看得眼花繚亂了,也沒看出個所以然。一個朋友說:“我有個好主意。” 

  “什麼好主意?快說出來呀!” 

  “去拿放大鏡照!” 

  我趕緊跑進屋子,翻箱倒櫃地找放大鏡。 

  “放大鏡來啦!”我喊着叫着跑出來。 

  “快照,快照。”夥伴們爭先恐後地喊。我們對着螞蟻一照,“螞蟻走得太快了,看不清。” 

  突然一個夥伴說:“我有辦法!”於是我照着他的方法捉了幾個頭最大的螞蟻,並在它的6條腿上染上了紅墨水,把它放到一張白紙上讓它走。螞蟻走過後,紙上留下了一個個“三角形”的印跡。這一下我們終於弄清楚螞蟻是怎樣走路的了:原來螞蟻的身體兩側各長有3條腿,有一側的前足、後足和另一邊的中足分別組合成兩組“三角架”。當第一組“三角架”舉起來向前邁步時,第二組“三角架”支撐住身體,保持着平衡。螞蟻就是這樣行進的。 

  我們不僅觀察了螞蟻是怎樣走路的,而且我們還發現螞蟻的頭上有一對觸角,觸角上面還有很多細細的小孔。此外,我們還發現有的螞蟻有翅膀,有的沒有。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