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鯉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鯉魚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搬了新家后,爸爸給我買了幾條五彩繽紛的熱帶魚,這些魚太漂亮了,身上五顏六色,形狀各異,在水中遊動時,尾巴就像一條長長的花裙子,可惜的是,這些魚太嬌貴了,伺候起來講究很多,換水要曬過的,溫度要恆定的,吃飯要定量的,就連見陽光的時間也是有限制的,所以,沒幾天他們就水土不服,跟我永遠說再見了。

  我悲痛了好幾天,眼前總是出現它們的影子。爸爸看我這麼傷心,無可奈何地說:“要不再去買幾條吧?”我搖搖頭,因為我不想再看到魚兒犧牲了。

  就在這件事情將要淡忘時,爸爸不知從哪裡弄到一條小鯉魚,它個頭挺大,黑不溜秋的,一張大嘴還留着鬍子,和我心愛的熱帶魚比起來,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爸爸看出我不屑的神情,笑笑說:“這個好養,總比沒有好吧?”說著就倒進了我的魚缸,“撲通”,鯉魚一擺尾巴,濺起了一個水花,弄了我一臉,算是給我的見面禮。

  我壓根就沒把它放在心上,所以兩三個禮拜都沒換水,突然有一天我注意到它,缸里的水已經渾濁不堪,可它還自由自在地游着。受到驚嚇后,又一擺尾巴,濺起一朵浪花,這次我笑了,這個調皮鬼,看來還認識我呢。

  我慢慢喜歡上了這個小傢伙,它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也沒有優雅的舞姿,但是它有它的特點,它活潑、可愛,生命力強,在惡劣環境下不屈不撓,最主要的是,它能夠長久地和我相伴。(指導老師:喬曉光)

您正在瀏覽: 小鯉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鯉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