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人要真實·《狐假虎威》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真實·《狐假虎威》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漫漫的、塵土飛揚的荒原古道上,旁邊長滿了茂密的蒿草和鬱鬱蔥蔥的森林。圓圓的太陽高高地掛在天空中,森林裡暖洋洋的。有一隻長着火紅色皮毛的狐狸,騎在威武兇猛的老虎身上,向正在集會的動物們走來,得意洋洋的狐狸裝得威風凜凜。

  百獸見了四處逃竄。逃得最快的算是身高腿長的麋鹿了。小白兔嚇得趕忙躲藏在草叢中,不敢露頭地窺視着這破天荒的情景。剎那間,野狗也逃得即將不見蹤影。

  怎麼會是這樣?狐狸竟然騎在了老虎的背上招搖過市?讀到這裡,我恍然大悟。原來狐狸是用自己“聰明”的謊言欺騙了“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老虎。

  這隻狐狸越發顯自驕意滿,飄飄欲仙。為自己的謊話成真而慶幸。假如這時老虎醒悟了,只一個回頭,就能把狐狸收入囊中,成為盤中美餐。假如狐狸不借老虎的威風,幾隻野狗或許早已把它吃掉了。狐狸假借老虎威風的“本錢”也太大了點。這種險還是不冒的好。

  這裡,我要向老虎說,雖然跟貓師傅學了不少“本事”,練胳膊練腿,倒不如先練練大腦。凡事先想想來龍去脈,這樣,就不能輕易地敗在狐狸的手下。

  當今世界,雖然是色彩斑斕,萬花筒般的變化,但無論做人或是做事,還是真實為好。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四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真實·《狐假虎威》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真實·《狐假虎威》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