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螞蟻城市”里的新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城市”里的新發現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我買了一個玩具“螞蟻城市”,它是一個長方形的透明塑料盒,裡面裝着凝膠,別小看了這凝膠,裡面有水分和養料,是螞蟻生長繁殖的土壤!我小心翼翼地把十隻螞蟻裝進了塑料盒,就盼望看它們在裡面建造一個溫馨的家園!可這群螞蟻實在懶,幾天連一個洞也沒打,無奈之下,我只好用小棒為它們戳了幾個洞,螞蟻們就緊縮在裡面冬眠了!我也不在去理睬它們。 

  前幾天,天氣晴朗,有暖暖的風吹來,花兒也露出了笑臉,我知道春天來了!螞蟻蘇醒了嗎?我帶者好奇迫不及待地拿出了“螞蟻城市”,嗬,有兩隻螞蟻從小洞里爬了出來,它們低着頭,用細長的腿在凝膠上扒着,一定是在尋找合適的地方,準備安家,而其他的幾隻螞蟻也在洞里蠕動着身軀,探頭探腦,它們全醒了! 

  過了不久,我又去觀察。好傢夥,一條長長的隧道從“地面”直達“地底”!隧道又寬敞又清爽,而“地面”上都是細細密密的凝膠顆粒,真不知這些小小的螞蟻是怎樣把隧道清空,把凝膠一點一滴地運到地面上的,這要花多大的力氣啊!正在我好奇時,螞蟻們已經開始工作了!它們從上到下排成一隊,最底下的螞蟻用細細的腿夾住一點凝膠顆粒,傳給排在它上面的螞蟻,就這樣依次往上傳,把凝膠運到了地面!這些小傢伙干起活來真棒,讓我想起兩個成語——“齊心協力”、“鍥而不捨”! 

  今天,我又去看這些親愛的朋友,啊,它們的家又變樣了!從“地面”的一端入口,直達“地底”,再從“地底”下橫穿過去,通過另一條隧道到達“地面”,它們的活動空間更大了!這些聰明的小傢伙還在不停地忙碌着,我想將來它們的“城市”里一定縱橫交錯都是隧道,它們就在這裡嬉戲、玩耍,生出一群可愛的寶寶。 

  春天是個播種的季節,願我們都像這些勤勞的螞蟻一樣,趕快“開工”吧!

您正在瀏覽: “螞蟻城市”里的新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城市”里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