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蜀南竹海天下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蜀南竹海天下翠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蜀南竹海天下翠 

  假期里,我去了宜賓的蜀南竹海玩。那裡方圓120平方公里,中心景區是44公里,是國內唯一集山水、溶洞、湖泊、瀑佈於一體,兼有悠久的人文景觀的最大的原始“綠竹公園”,是人們回歸大自然的遊覽勝地,2001年被評為AAAA級旅遊區。 

  我們坐着朋友家的車,一起去了蜀南竹海玩。終於到了竹海了,我往前一看:“哇,是一片竹的海洋。”空氣非常清新,兩旁密集的老竹新篁拱列,遮天蔽日,秀麗壯美。公路由天然的紅砂石構成,猶如一條紅色的地毯。正如一首詩說:“紅霞鋪墊,玉柱框廊。炎陽無炎,狂風不狂。” 竹葉間漏下縷縷陽光,在地下撒下點點金光,把道路打扮成一個色彩斑斕的世界。我問媽媽:“這裡怎麼這麼漂亮?”媽媽告訴我說:“這裡是蜀南竹海的一個勝地,叫做翡翠長廊。” 

  我們到了蜀南竹海的一個停車場,去了一個地方,那裡的注溪清澈見底。忽然,我發現了一隻小螃蟹,我拿給爸爸看了,他說:“快把小螃蟹放了,這樣隨便捉小動物等於是破壞生態平衡!”於是我只好乖乖地放了小螃蟹。哎,心裡真難受啊! 

  我們後來碰到了一個擺攤的,我非常渴了,所以就買了一瓶水。我心想:我就拿它來裝小螃蟹,這樣爸爸就看不見了。 

  我們又走了一段路,到了一個小瀑布,我就決定去洗手。哎呀,水真涼啊。我忍不住去嘗了一口水,還洗了臉呢!正在這時,我又在石頭下面看見了一隻小螃蟹的腳,我咕咕咕地幾口把瓶子里的水喝了個乾淨,悄悄地把石頭扒開,然後猛地把螃蟹抓起來,放在了瓶子里。過了一會兒,爸爸發現我瓶子里有螃蟹,又叫我放了它,爸爸真是火眼金星啊,沒辦法,只有放了它。 

  走着走着,我們走到了到處是水的地方,聽別人說:“這裡是海中海。” 果然如此,竹海裡邊的海不就是海中海嗎?我的眼前一亮,看見了幾十隻竹舟,小巧玲瓏,一隻舟上大約能坐三人。這水清澈見底,海面上映着三座山的倒影,微波蕩漾,美麗無比,真是人間天堂啊! 

  我們還去了三十六計、迴音壁------在山上過了天的生活,也該是回家的時候了。我回家以後,查了一下資料,發現我們還有很多地方沒去,真遺憾啊,今後有機會我一定要把蜀南竹海全部美景全部玩一遍! 

  2008.9.8 

  指導教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蜀南竹海天下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蜀南竹海天下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