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竹海,綠色的生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海,綠色的生命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綠色,象徵著生命、青春、活力和自由。綠色的樹木能釋放出清新的空氣,使人神清氣爽。在炎熱的暑假中 ,要想放鬆自己,竹海不就是最好的去處嗎? 

  竹子都長在一座高山上,那山渾身綠色,隱隱約約地望見有條褐色的絲帶在山間飄動,忽隱忽現,飄忽不定。順着公路走了很久,連“海底”的影子都看不見,不禁有些泄氣。忽然,一片令人發暈的綠刺痛了我的雙眼,有流水聲震動了我的耳膜。山上的一股股小溪流向山下流淌,匯成一條頗為壯觀的河流,誰能想到這白花花的水,是由一條條拇指粗的溪流組成的呵! 

  我們鼓起勁來接着走,就很快到了“海底”。幾百塊石頭中“嘩嘩”淌着一條小溪,工作人員說這是可以喝的天然水。我最先俯下身去,用這清涼的水喚醒我的毛孔,又痛痛快快地喝了一大口,舒服夠了才踩着石頭小心翼翼地走過去,待腳踏上了結實的大地,這才鬆了口氣。 

  我們兵分兩路,一隊走石階,一隊走小路。原本以為可以在山頂相遇,可那小路沒多久就斷了,可苦了我這個孩子。勉強又往前走了會兒,卻已經進退兩難了,我回頭望了望那陡峭的山路,嘆了口氣,毅然跟着爸爸原路返回。“上山容易下山難”,路顯得異常艱難:沒有路的時候,我們就抱着竹子,踩着竹鞭,一步一步地退,那樣子一定很狼狽。不久,我們來到了棧道。看着長長的棧道,我好想哭!當我們快要崩潰的時候,我看到了媽媽,及時地休息、補充了水分,才沒有倒下。我猛然回頭,才發現,這一路被我忽略的景色其實真得很美!棧道兩旁,傾斜的山體會因風的光臨滾落一些石塊“嚓嚓~~”,混着竹子的竊竊私語,不知不覺就演奏了一首“大自然的交響樂”。同樣歡快的你,能看出碧綠的竹海其實已經經歷了15億個春夏秋冬的輪迴嗎?它看着一代又一代的人長大,歲月的流失沒有使它滄桑,反而越發年輕起來……“繼續往上爬吧,既然來了,一定要闖出點‘輝煌業績’嘛!”表哥和我給家人打氣,“讓我們一起加油!”“出發!”“噢耶!”我終於聽清了,是天的笑聲…… 

  “1,2,3……607,608……751,752……”我和哥哥走在最前面,傻笑着數台階。山頂上說不定有纜車呢,如果有,就坐纜車下去,一路風光盡收眼底,真是不知道有多美!正胡思亂想着,前方有一座簡易棚子,我和哥哥坐下來,等待着連一點堅持不懈、鍥而不捨的精神都沒有的三個大人。突然,目光敏銳的哥哥發現了一棵竹子,上面歪歪斜斜地刻着:此處距離山頂還有400米。我歡呼起來:“太棒啦!嘿,你們也快點啊!這裡離山頂只有400米啦!你們可要加油哇!”我扯開嗓門叫起來。聽到這個令人振奮的消息,我們都憋足了勁兒往上爬。我最先到頂,飛奔到欄杆那兒。哇,好高、好美啊!一座座不知名的山峰連綿不斷、蜿蜒起伏,隱隱約約覆蓋著一層薄霧,先前在山下看到的不起眼的鏡湖,從高處望下去,海的壯觀、湖的平靜,水的清澈統統在它身上展現出來,甚至連太湖都不及它,再看它,它似乎在為自己驕傲……“它可是在羨慕它自己呢!”老爸抱着我大笑……山頂的風很大,竹子的竊竊私語變成了大合唱,它們的鼓勵讓我見到了完整的太陽! 

  我們是真的登上了最高的那座塔,欣賞到了最美的景色。我雖然很累,因為我們還是走了下去,不過從這次旅行中,我似乎學到了很多……

您正在瀏覽: 竹海,綠色的生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海,綠色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