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句話帶給我的啟示——水滴石穿,繩鋸木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帶給我的啟示——水滴石穿,繩鋸木斷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句話帶給我的啟示——水滴石穿,繩鋸木斷 標籤:繩鋸木斷作文 水滴石穿作文 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作文 一句話的啟示作文

  在眾多格言中,我對“水滴石穿,繩鋸木斷”這句話感受最深。

  生活中,有許多科學家也是如這句話一樣,如“發明大王”——愛迪生,他一生都在與死神鬥智斗勇。他在車上發明電燈時,差點把眼睛炸瞎,但他仍然反覆試驗,不退縮,最終造出了電燈;“炸藥大王”——諾貝爾,發明炸藥時,他反覆試驗,以失去雙腿作為代價,成了輪椅上的英雄……

  在這些科學家的精神鼓舞下,我練跆拳道時也總是堅持不懈,不半途而廢。在暑假時,教練帶我們去淮南考級,在上場前,我本來很緊張,教練特地叫我去,對我輕聲說了一句話:“即使動作做錯了,也不要怕,一定要堅持,不要緊張。”後來,我牢牢記住這句話,在考級的過程中我打的非常漂亮,最後,十幾個沖拳定格在半空中,在後面的觀眾,似乎毫無遲疑的鼓起掌來,在響亮的掌聲中,我微微扭過頭來,看了教練一眼,心裡很是害怕,怕什麼呢?怕我打得很醜,怕我教練看都不看一眼 ,怕教練用失望的眼神看着我……

  我還是看了教練一眼,教練朝着我微微一笑,好像在說:“周逸文,你打的很不錯哦。”再向評委敬禮時,評委都向我豎起大拇指,說:“小夥子,打的不錯。”這一句話把我心裡說得美滋滋的。回到家裡,我拿起書,又見到我喜歡的那句話——“水滴石穿,繩鋸木斷”。現在,我對這句話的體會更深了……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是呀!中國不正是有這種精神嗎?像水一樣小的力量,像繩子一樣弱小的身體,只要堅持不懈,就會成功,真是應了這句話“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呀!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帶給我的啟示——水滴石穿,繩鋸木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帶給我的啟示——水滴石穿,繩鋸木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