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明日歌》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明日歌》想到的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就拿我們班一個懶惰的同學來說吧,有一次,我們晚上值日。值日的同學們都在不停地工作着,只有他(懶惰的同學)無憂無慮地坐在椅子上,顯得非常空閑,好像值日的事情跟他一點兒關係也沒有。我們的值日組長看見了,便邁着大步伐走到他的身邊,拍了拍他的肩膀,說:“兄弟,你可不要那樣悠閑地坐着,應該過來幫助清潔。”他把組長的手拿開了,回答到:“我今天很累了,明天再清潔吧。”他的話使我聯想到了《明日歌》,我走到他身邊,和藹地對他說:“兄弟,你要知道‘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的道理呀。“他有寫疑惑不解,便問我:“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呀?”我嘆了口氣,說道:“你連這都不知道?算了,我告訴你吧,意思是說明天是無窮無盡的,要是你做事一天推一天,那麼那件事情到底要到哪一天才能完成呢?世上的人都知道“待明日”的害處,小的能耽誤一件事情,大的可能會讓人虛度年華呀!“聽了我的話,他的臉漲的通紅,可能有所感悟。他慢慢地站起來,走到掃帚堆旁,拿起一把掃帚便去清潔了。 

“待明日”這一個不好的行為,有這個習慣的人要把它改掉,不然後果會不堪設想。我們必須把“待明日”的害處銘記於心,同時還要告誡身邊有這習慣的人,讓我們一起建設更加美好和諧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讀《明日歌》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明日歌》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