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明日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明日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明日歌 標籤:明日歌作文 明日作文

讀《明日歌》 

  明日歌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這是家喻戶曉的一首詩,它教育我們要珍惜時間,不要虛度光陰,不要把所有的事都推到明天。 

  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隻猴子,沒有家,一次,天突降大雨,猴子沒處躲雨,只好叩開了松鼠家的門。雨過天晴,小猴正打算造房子,但轉念一想,這麼好的天氣,不去玩太可惜了,再說,時間還多的是呢。於是,它又出去玩了。就這樣,房子遲遲沒有造好。 

  在社會上,也有許多隻“小猴子”,遠的不說,就說近的吧!有幾個同學,開始先去玩,夜深人靜,才挑燈夜戰,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再比如,期末考試前幾天,幾個同學想:時間還有一些呢,考前複習也來得急。結果當然可想而知了!但這又能怪誰呢?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 

  我們換一種說法,假設時間就是金錢,你做一件事,剩下的時間越多,那麼你所獲得的金錢就會越多,如果真的是這樣,大家肯定會爭分奪秒,以贏得更多的財富,但是時間比金錢珍貴的多,正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珍惜時間,何樂而不為呢? 

  假如時間是船,珍惜時間自然而然就成為使船起錨揚帆的工具,幫我們來到成功的彼岸,如果你不珍惜時間,做事慢吞吞,那麼時間這條小船也會仿效你,以最慢的速度前進。 

  時間重如泰山,我們怎麼可以變得輕如鴻毛。同學們,讓我們用《明日歌》引以為戒,把握自己的人生航向,珍惜時間。珍惜時間,就是給自己的未來一片尉藍晴空。

您正在瀏覽: 讀明日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明日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