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時代雷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時代雷鋒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五十年前,一個共產主義戰士離開了我們,他帶着“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離開了我們;他帶着愛崗敬業的“釘子”精神離開了我們;他帶着“熱愛集體,關心群眾”的精神離開了我們……

  五十年後的今天,隨着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我們新一代的雷鋒精神仍然在祖國的大地上遍地開花。

  2011年7月2日,杭州濱江金海岸小區,兩歲的妞妞趁奶奶不注意,爬上了窗檯,接着被窗沿掛住,隨時有墜落的可能,這可是10樓,樓下的鄰居都驚呆了,堅持了一分鐘左右,妞妞還是掉下來了,說時遲。那時快,剛好路過這裡的吳菊萍踢掉高跟鞋,張開雙臂,衝過去接住了妞妞,成為2011年中國最有力的臂膀----她並不比我們高大,但那一刻已經讓我們仰望

  何?女12歲廣西桂林人小學生

  2012年4月,何?即將小學畢業,卻被查出患有高度惡性小腦膠質瘤,經過多次治療后,腫瘤擴散至腦組織,11月17日,小何?腦死亡,父親根據她的遺願將他的兩個腎和一個肝捐給了三個人,其中一個人是身患尿毒症的18歲藏族小伙索朗旺青。

  年僅12歲的小何?因為捐獻器官被稱為“最美女孩”,他死前的遺願被稱為“最美遺願”

  張麗莉女28歲黑龍江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初三(3)班班主任

  2012年5月8日,放學時分,張麗莉在路旁疏導學生,一輛停在路邊的客車,因為駕駛員誤碰操縱桿失控,撞向學生,危急時刻,張麗莉向前一撲,將車前面的學生用力推到一邊,自己卻被車撞倒了,車輪從張麗莉的大腿碾過去……經過搶救張麗莉被迫高位截肢,蘇醒后的麗莉老師第一句話就問:“那幾個孩子沒事吧”?這個28歲的中學老師他失去了雙腿,卻給自己插上了翅膀。她播撒下的大愛的種子,必將被無數的奔跑接力,從黑土地傳向四面八方。

  羅陽:用生命托起戰機的航空英雄。他不知疲倦勞心勞力,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仍然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周月華。艾起:殘疾鄉村醫生夫婦。20多年爬遍方圓13平方公里的大小山嶺,為轄區內5000多村民帶去醫療服務。

  李文波:守礁二十年的南海衛士。“南沙守礁是我一生的榮耀,就算下輩子坐輪椅,也沒什麼後悔的”。

  公交車上,當我慶幸還有最後一個座位時,隨後上來一位老奶奶,我連忙說:“奶奶,您坐”。

  一樁樁,一件件,各行各業,數不勝數。

  為了讓雷鋒精神繼續發揚光大,為了讓我們身邊的活雷鋒不斷湧現,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生,在此我代表四年級全體同學發出倡議:要學習雷鋒的奉獻精神;要學習雷鋒的助人為樂精神;要學習雷鋒的集體主義精神;要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

  願雷鋒精神撒遍中國大地的每一個角落!

  五年級:沒爹娘(沒天良)

您正在瀏覽: 新時代雷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時代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