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做煎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煎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中午,我在家跟媽媽學做煎蛋。

  我們先把火調到大火,媽媽說這叫熱鍋。等到鍋里的水分都蒸發乾了以後,我適當地倒了一點油。媽媽說:“我先給你做個示範,你好好看着。”說完,媽媽便開始熟練地打雞蛋、翻雞蛋。不久,一個漂亮的太陽煎蛋就誕生了。接下來輪到我了,我拿着一個雞蛋小心翼翼地在鍋邊上輕輕磕了一下,一看,雞蛋安然無恙;我又磕了一下,雞蛋上只裂了一道小縫;我生氣了,把雞蛋往桌子上使勁兒一磕,雞蛋一下子碎了,我的手上沾滿了蛋液。媽媽實在看不下去了,她讓我去洗手,她來打。正在我洗手的工夫,只見媽媽已經熟練地打好了雞蛋,蛋液一碰到油,立刻“?昀?rdquo;地響起了歡快的響聲,媽媽說:“接下來就看你的了。”

  我拿過鏟子,在尚未成型的煎蛋邊左碰碰右碰碰,過了一會兒,媽媽對我說:“別碰啦,快翻個個吧,底下都快糊了!”我一看,哎呀!真的都快糊了!我連忙用鏟子去翻,可是雞蛋好像粘在鍋上了,怎麼也翻不過來。沒辦法,我只好使出了殺手鐧——雙手並用大法,拿了兩個鏟子左右開工,最後終於把整個煎蛋翻了過來。等我翻過來一看,不禁傻了眼——這哪是太陽煎蛋,分明就是包公煎蛋!看來我的第一個試驗品以失敗告終。

  接下來我又重新做了一個,雖然樣子不盡如人意,但總算是一個完整的煎蛋了。媽媽說我今天的表現80分,還不錯!

  山東青島市北區青島市洛陽路第一小學三年級:何心語

您正在瀏覽: 學做煎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煎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