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煎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煎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是個烹調高手,在她的耳濡目染之下,我的廚藝也不賴的。在眾多的菜肴當中,我最擅長的是煎蛋,我煎的荷包蛋連媽媽都自嘆不如哦。不過,想起第一次煎蛋的情況,可是夠難堪的。 那一天,媽媽出門去,到了中午也沒回來。我想着媽媽煎的荷包蛋,金黃色的蛋黃,雪白的蛋白,咖啡色的花邊,不僅手痒痒了,也想着大顯身手,讓媽媽回來誇誇我。 打開冰箱,嗯,別的沒有,雞蛋倒是不缺。拿了碗,磕破幾個,都打在碗里,在碗里放點切碎了的蔥。鍋挺乾淨的,我還是先擦了擦再生火。火焰活潑潑地跳着,舔着鍋底。我站在火焰旁邊,感到廚房裡的升高了。想到應該在鍋里放油了,就從手邊的壺裡倒點進去。這一切都挺順利的,我感到一種操作的快樂,便不由地哼起小曲來。放鹽,我勺了一調羹,放進去。誰知,油和鹽是不相融合的。鍋里的油本來燒得好好的,一看到鹽進來了,脾氣就暴躁起來,像一個調皮的孩子在破口大罵,馬上就唾沫橫飛了。我的手臂上濺了幾點,火辣辣地疼。“啊,痛啊——”我被燙得跳了起來。再去看鍋里,油也不再“罵”了,因為鹽都不見了,融化了。 “接着要小心點,不能再哼歌曲,粗枝大葉的。”我對自己說。我小心翼翼地把碗中的蛋一股腦兒都倒進鍋里。蛋很快就冒泡了,碩大的白泡泡一個接一個冒上來,破裂了,中間還夾雜着幾個金黃的小泡泡。成了!我又有點高興起來。可是等我仔細一觀察,大事不好!鍋里的油都聚到左邊來了,右邊則是蛋的天下,難道,蛋和油有夙仇,這麼涇渭分明的。 看來只好用絕招了。我拿起小鏟,在蛋上面划幾道缺口,這樣,油就流了進去。該給荷包蛋翻個身子了,我用小鏟去翻,這才發現蛋和鍋連在一起了。不知是煎的時間過長,還是放的油不夠,總之,蛋沒有和油交上好朋友,倒是和鍋粘得很牢。 沒辦法,我只好不分青紅皂白把油和蛋胡亂地翻炒一通。啊,不對,不是煎蛋嗎?怎麼變成炒蛋了,而且不少地方都燒焦了。我把“荷包蛋”盛到碗里,看來“大顯身手”是談不上,小小的挫折是一定有了。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五(3)班  池子傲

您正在瀏覽: 煎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煎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