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知了學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了學習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知了學習

  星期天上午作業做玩了,我就纏着爸爸講故事。爸爸放下手中的報紙,看了我的作業后,滿意的點了點頭,於是講起了“知了學習”的故事。

  在很古很古的時候,知了是不會飛的。一天,他看見一群大雁在天空中自由飛翔,十分羨慕。於是就要求大雁教他學飛,大雁高興的答應了。

  學飛是件很苦的事情,知了怕艱苦,一會東張西望,一會兒爬來爬去,學習很不認真。大雁給它講道理,他聽了幾句就不耐煩的說:“知了知了!”

  大雁教他飛的本領他只試了幾下,就又自滿地道:“知了知了!”

  秋天到了,大雁要飛到南方去啦。知了很想跟着大雁一齊展翅高飛,可是他用力撲騰着翅膀,還是沒能飛離樹梢。

  這時候,知了眼望萬里長空,大雁們排着“人字”隊形向遠處快樂的飛去,懊悔自己當初沒有努力學習,一邊嘆氣一邊說:“遲了遲了!”

  爸爸講完后意味深長的問;"通過這個故事,你明白了什麼道理?"是啊,爸爸是教育我學習要有恆心,有毅力,要有始有終,否則將一事無成。

  輔導教師:陳娟

您正在瀏覽: 知了學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了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