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疊被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疊被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早上,我看到媽媽在上班之前都要忙忙碌碌的疊被子,我想到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就要求媽媽教我疊被子。 

  一個星期天的早上,媽媽對我說:“今天我教你疊被子” 只見她一會用手比劃講解,一會又把被子拱起來,嫻熟地疊好被子。然後對我說:“你試驗一下”。我就照媽媽疊被子的樣子開始疊起來。 

  首先,我把被子在床上鋪平,然後找到被子的三分之一處的縫紉線,像紙一樣“折”起來,接着把被子上的皺紋撫平,再把另處的三分之一用同樣地方法疊過來。可被子就是不聽話,還是皺巴巴的。哪像“豆腐塊”,倒像一團爛黃泥。唉,疊個被子都要這麼麻煩,無聊!想完,我就往床上一躺,不想再疊。可是我剛一放棄,媽媽就和我說:“這麼點兒事你就做不好,沒有耐心,不用說別的事情了,這樣下去,你將一事無成”。我暗想:“是啊!別人都完成的事,為什麼我不能,我就是沒有這種做事的耐心,為何不趁着這機會好好培養一下呢?!” 

  於是,我重新振作起來,起身又開始疊被子。我先從一頭比劃出大約50公分的距離後用手指壓出兩條深深地痕迹,再依照那兩條痕迹疊起來,接着用同樣的方法把別一頭的“工作”也完成了。我舒了一口氣,小聲說道:“終於做了一半了!”然後我又在被子中夾大概兩拳的位置做好記號,再用手把它拱起來,最後一手托起剛剛疊好的部分往另一頭一合。“耶!完成啦!”我興奮地叫道。媽媽也在一旁讚揚我:“你真棒!” 

  我欣賞着疊成的四四方方被子,心裡有禁不住的喜悅,通過學習疊被子這件事,培養我的自理能力,磨練了我的耐心,更讓我品嘗到了不一般的成功喜悅。看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要着急,要認真仔細,才能辦好每一件事情。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疊被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疊被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