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西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瓜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西瓜

 福建省泉州市 泉州市實驗小學三年三班 蘇楠

  水果攤上沒有你顯赫的位置,只能被人擱置在攤邊的地上。雖然你是水果族的“巨人”,但卻不能作為供品或禮品。你是水果族中的“差生”,可是每個人見到你都叫得出你的名字——西瓜。

  西瓜的形狀像雞蛋,它的外形並不美。但由於西瓜品種的不一樣,西瓜有的重達一二十公斤,有的卻只有拳頭大,這可是別的水果無法比擬的。西瓜的表皮有綠色、有墨綠色,有的上面還有和斑馬一樣的斑紋,西瓜的家一般都住在沙土地里。

  人們經常用指節敲擊西瓜,利用敲擊聲的清脆度去辨別西瓜的好壞。切開西瓜,瓜皮發出清脆的響聲。水靈靈、紅紅的瓜瓤就會破裂開來,只要把鼻子湊近它,就會聞到一陣陣淡淡的瓜香。

  如果你在炎夏盛暑、烈日當頭的時候吃上一口西瓜,甜絲絲的瓜汁,滋潤了喉嚨,彷彿一股清泉流進肚子里,清爽爽、美滋滋的。西瓜除了可以直接吃,還可以榨成西瓜汁,它往往在高級飯店的餐桌上“出現”,透過玻璃杯,粉紅色的西瓜汁顯得又高雅又秀氣,漂亮極了。

  據說,西瓜還具有清熱散毒、防暑降溫的功效呢!

  啊!西瓜,雖然你不屬於高貴的水果,但在我們兒童心中,你是最受歡迎的水果之一!

  指導教師:鄭明雪

您正在瀏覽: 西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