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沒吃前是綠色的,吃的時候是紅色的,吐出來是黑色的。”大家知道這個謎語說的是誰嗎?它就是西瓜呀!

  傳說:西瓜原名稀瓜。意思是:水多肉稀。是神龍嘗百草的時候發現的,後來,傳着傳着,就成了西瓜。

  “瓜中之王”是人們對西瓜的愛稱。為什麼叫“瓜中之王”呢?因為西瓜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的功效。而且果汁,果肉,味甜。是人們在夏天不可避免的解暑品。

  我們常見的西瓜有四種:黑美人,花皮西瓜,無籽西瓜,特小鳳。

  黑美人:豐產性好,不易裂果,果實呈長橢圓型,果皮深黑綠色,有不明顯色條紋,外觀十分優美,果實2。5公斤左右。果肉鮮嫩多汁。

  無籽西瓜為什麼沒有種子呢?因為無籽西瓜是三倍體,由於三倍體細胞在進行減數分裂時出現染色體繚亂的情況,所以不能形成種子。

  花皮西瓜:瓜圓,肉厚,個重。一般7至15斤,皮一般厚1。5厘米。

  特小鳳:為極早成熟小果型品種。重1。5至2公斤之間。小巧優美,果皮整齊,果皮極薄,美味爽口。

  現在,還出了許多新品種:香味西瓜,兩熟西瓜,迷你西瓜,橡皮西瓜,奶味西瓜等。怎麼樣?夠新鮮吧!

  西瓜除了鮮食以為,還可以加工成:西瓜汁,西瓜醬。無論怎樣食用都是極其鮮美的。

  我愛西瓜,愛它那樸實無華的外表,愛它那香甜可口的果瓤。

  五年級:梅花魂

您正在瀏覽: 西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