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到了,街上會有很多人在賣一車車的綠色大腦袋---西瓜。

  我非常喜歡吃這種水果。西瓜長得圓圓的,有的也有橢圓的,上面布滿深淺不同的綠色花紋,像穿了迷彩服一樣。他們的頭上還常常流着一個小辮子,長的、短的、直的、歪的,顯得那樣俏皮、可愛。

  有一次,天氣非常炎熱,暑氣難耐。媽媽買回來一個又大又圓的西瓜,我急急忙忙抱着西瓜把它沖洗乾淨,放在桌子上,拿起水果刀,順着他的身子切了下去,只聽“咔嚓”一聲,西瓜一分為二,鮮紅的果肉露了出來,汁水已經流到桌子上,一顆顆西瓜籽靜靜地躺在裡面,像紅寶石里嵌着一粒粒黑珍珠,又像赤色的湖水中游着一群群大腦袋的小蝌蚪。看到這裡,嘴裡一股泉已經湧出,讓人迫不及待的把西瓜放入口中,甜甜的,涼涼的,回味無窮,暑意全消,讓你吃上一口還想咬上第二口,直到你吃的肚子圓圓的,鼓鼓的,手上、嘴上,留下紅紅的汁水,這是狼吞虎咽的印記。

  大家都喜歡吃西瓜,但你們知道西瓜名字的由來嗎?西瓜原產於非洲,後來經過絲綢之路傳到中國,它本是西方的水果,所以我們把它叫西瓜。

  西瓜處處都是寶,西瓜的皮、果肉、西瓜子都有藥用價值,可以清熱、解毒、解暑、利尿的功能。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到家,覺得頭暈、噁心,渾身無力,媽媽一看,知道是中暑了,馬上把又甜又涼的西瓜放進我的嘴裡,一會,頭暈、噁心的癥狀就飛到九霄雲外了。

  西瓜真是一種治病的神葯呀,難怪俗語說得好:三伏天氣吃西瓜,各種葯都不用抓。

  北京市密雲縣果園小學五年級:wangxueqin100

您正在瀏覽: 西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