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李小龍傳奇》觀后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小龍傳奇》觀后感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看完電視劇《李小龍傳奇》,我感觸頗深。李小龍的傳奇人生和人格魅力,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我覺得他是中國人的驕傲,中國人的英雄,他是我心中最崇拜的偶像。 

  李小龍從小生活在香港,當時的香港是英國的租借地,中國人倍受外國人的輕視。李小龍從小喜好武術,性格倔強好勝,經常會因為別人的不禮貌而打架鬥毆。十七歲時他拜在葉大師門下學習詠春拳。他聰明刻苦,進步非常快,年僅十七歲的李小龍為保護商人們的合法利益,挺身而出,與黑社會老大王力朝作對,給自己引來殺身之禍。他被迫離開香港,孤身一人置換了星空——來到了美國。 

  李小龍功夫高,勇敢、寬容、善良。他剛去美國時,憑着自己的武功,挽救了因欠缺五元錢而哄他下車的混蛋傑西,傑西成了他的第一位外國朋友。日本的空手道三段木村武之與李小龍交手,他敗在李小龍手下,最後,他拜李小龍為師。木村武之成了李小龍的第二位外國朋友。在傑西和木村的幫助下,李小龍第一次建立了自己的武 

館。李小龍不僅刻苦學習武術,而且在大學里學習了哲學,他把武術和中國的道家哲學融為一體。他的武術日益提高,但他並不滿足,他公開與強者挑戰,不怕挨打受挫折,吸取眾家之長,把自己的武術和眾家之長揉和在一起,使得自己的武術日益精深。在他身上應了一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 

  誠信,是做人的根本。李小龍每次和別人挑戰後,他總要找對方切磋武功,而且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絕招教給對方。美國的空手道之父埃得生·帕克以卑鄙的手段戰勝了李小龍,李小龍那種誠實正直的所作所為感化了他的心。他羞愧難當,心裡不得安寧。最後,埃得生·帕克主動找李小龍道歉,並把自己二十多年來對空手道的心得手抄本交給李小龍。這對李小龍研究空手道做出了巨大貢獻。所以說:一個擁有誠信的人,他的人生才會發出燦爛的光輝。只有內在的美,才能觸動他人的靈魂。 

  李小龍心胸海量,非凡的勇氣和毅力助他活出人生極致。李小龍在美國辦武館正當紅火時,吸引了大量的外國學生,他把中國功夫毫不保留地教給他人。他的這一舉動引起了舊金山華人武術協會的強烈反對,終於釀成了一場華人與華人驚世駭俗的比武:武術協會會長王雲生的徒弟黃皮小子和李小龍的挑戰。李小龍以他磨礪大成的截拳道取得了勝利可他遭到黃皮小子的陰險暗算,脊柱骨嚴重錯位。當他躺在病床上時,武術協會會長王雲生跪着向他道歉,李小龍說:“前輩,不要向我道歉,如果從此以後,中國人能夠打破閉關自守的封閉狀態,而且不內混,攜手奮鬥,在世界上打拚出一片天地,就是我李小龍永遠站不起來,也值了。”說著扶起了王雲生。王雲生感動地說:“在人格上,你是我師!”從此,李小龍並沒有絕望,他在不停地思考,不停地鍛煉,最後,他終於奇迹般的站起來了,他創造了一個無人改寫的神話。所以說:面對精神的強者,命運也會妥協。 

  李小龍的性格里又一個閃光點,那就是自信,因為自信,才讓他有了奮鬥的動力,因為自信。他才能在不同的環境中給自己塑造陽光心態,坦然的面對一切。 

  看完這部電視劇,我狹隘的心境豁然開朗,李小龍的英雄形象深深地銘刻在我心。我要從小樹立自己的遠大理想,相信自己,發現自己,肯定自己,像李小龍一樣,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您正在瀏覽: 《李小龍傳奇》觀后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小龍傳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