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叮叮叮……上課鈴聲打響了。沸騰的校園頓時變得安靜起來。韋老師(班主任)拿着課本走上講台,說:“同學們,今天下午我們按照基礎訓練上的活動來做一次實驗。”“做實驗室,太好了!”同學們的歡呼聲打破了校園的寧靜。 

  實驗開始了。只見老師拿着一張紙,把它撕成綠豆般大小的紙屑,均勻地撒在桌面上。然後拿着一把粉紅色的槊料小尺子在衣服上來回摩擦,然後把尺子移到小紙屑的上方。這時,奇迹出現了:小紙屑在桌子上跳起“舞”來。有的飛了起來,牢牢地粘在了小尺子上;有的連串粘在一起,搖搖欲墜;有的飛不上尺子來,就在桌面上跳動……同學們都伸長了脖子,看得目瞪口呆,張口結舌。大家正看得起勁時,小紙屑卻從小尺子上往下掉。你看,紛紛揚揚,像小雪花似的,可有趣了。最後只剩下幾顆比較小的粘在上面,同學們都覺得十分奇怪。老師問:“誰知道小紙屑為什麼會被尺子吸上去?”同學們紛紛議論,可還是沒有頭緒。 

  唉!解鈴還需系鈴人!除了老師,我們誰也不清楚。我們只好去請教老師。老師笑着說:“槊料板摩擦久后,會發生靜電,靜電可以把小紙屑吸上槊料板。但靜電消失后,小紙屑就會掉下來了。”哦,原來是這樣。我們好像撥開雲霧,見到藍天一樣。 

  這次的實驗不但有趣,而且還讓我明白了一個科學道理呢!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