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鈴鈴——”班會的時間到了,同學們安靜地坐在教室里。這時,只見班主任李老師滿臉笑容地走進來,神秘地對大家說:“今天,我們來做一個有趣的實驗......"說完,李老師從袋子里拿出兩個杯子、兩個雞蛋和一壺水. 

  然後,李老師將兩個雞蛋放進兩個杯子里,把水倒滿兩個杯子,只見兩個雞蛋緩緩地沉到杯底李老師說:“接下來,我能讓這個沉在杯底的雞蛋也浮起來,你們信不信?”同學們半信半疑地注視着杯子。只見李老師又從袋子里拿出一把勺子和一袋鹽。高高舉起雞蛋在底部的杯子,舀了一勺鹽倒入杯中,用小勺子輕輕在杯中攪動。頓時,杯中的水又變成乳白色,隨着小鹽粒的逐漸溶解,水又慢慢清澈。可水中的雞蛋仍像死豬一樣睡的沉沉的。李老師又往杯里加了一勺鹽,可雞蛋還是絲毫不動。“哎,老師逗我們玩呢!”正想着,李老師又往杯子里加了一勺水。 

 李老師耐心地解釋給我們聽:“雞蛋放在水中受到它排開的水的浮力。在清水中,因為它排開的水的重力小於雞蛋本身的重量,所以下沉;加入食鹽后,鹽水的密度比水大,雞蛋排開的鹽水的重力超過雞蛋本身的重量,所以上浮。”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