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有趣的實驗 

  實驗小學三(8)班 呂煒婷

  今天,我們做了一個“水上通道”的實驗。 

  做實驗前,老師準備了半盆水、一包胡椒粉和半塊香皂。實驗開始了,老師先把半盆水端上來放在桌子上,然後把胡椒粉均勻地撒在水面上,胡椒粉浮在水面上。老師讓我們用乾淨的手指在水面上劃一下。我劃了一下后,只見胡椒粉又立刻合起來了。接着,我們用抹了香皂的手指再到水面上劃一下,奇迹出現了,水面上的胡椒粉分離后再也沒有合攏。水面上出現了一條水上通道,像一條大馬路似的,可有意思啦。 

  同學們問:“老師,這是為什麼呀?”老師解釋道:“水是水分子組成的。水分子之間有引力結合在一起,肥皂會像一道牆一樣擋住水分子的結合,於是就出現了一條通道。” 

  這個小實驗真有趣,真神奇啊! 

  指導老師:胡仕強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