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一節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一節課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福清龍田中心小學三(一)班 盧琦陽 

周六下午,我去參加作文培訓班。剛一進門就看見一位陌生的老師正坐在講台前,講台上擺放着幾個杯子。聽同學介紹她叫施老師。這時數學老師突然走了進來,對大家說:“今天施老師給大家上一節實驗課,希望大家注意觀察,認真聽講。”說完就走了。我們頓時議論紛紛,都疑惑不解:為什麼作文課會變成實驗課呢?大家都好奇的想着,我心裡也打了個小問號。 

這時,施老師舉起兩個燒杯,燒杯里裝滿了水。她對大家說:“看見我手上拿的兩個燒杯嗎?我把一個生雞蛋放進燒杯里,大家猜猜看雞蛋能不能浮起來?”雞蛋一放下去就慢慢的沉了下去,象一個小嬰兒,剛一出生就想睡一個好覺。同學們都很失望,這時志雄大叫一聲說,把鹽放進燒杯里。話音剛落,老師就舀了一勺鹽放了進去,我想,雞蛋應該能浮起來了吧,但出乎我預料的事發生了,雞蛋只翻了個身,像熟睡中小嬰兒的美夢被誰打攪了一樣,轉了一下身子,又繼續做他的好夢去了。大家再次感到失望。這時老師說:“我們多加點鹽,看看能不能浮起來。”大家你看看我,我瞧瞧你,鴉雀無聲,都沒有發表意見。老師一下倒了一包鹽進去,不知這次能不能浮起來呢?同學們屏住呼吸等着這一刻的奇迹發生。 

啊!奇迹發生了,雞蛋寶寶突然從夢中醒來,他爬起來並慢慢的浮出水面。同學們都為這奇迹歡呼,紛紛跑到老師的身旁把老師團團圍住,有的還爬到了桌子上,把小同學的視線都擋住了,我們都很激動。這時老師要求大家都回到自己的位置,按順序一桌一桌給大家看,同學們為了看個仔細都站起來觀察,當然,我也不例外。 

為什麼雞蛋在加鹽的水裡能浮起來呢?老師告訴我們,是因為鹽的浮力比雞蛋大,所以雞蛋才會浮起來。大家都恍然大悟,這才明白雞蛋能浮在水面的原理。 

這堂課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一節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