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踏上遠方的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上遠方的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遠方的路,到底是什麼樣的呢?是充滿美好的風景,還是擁有無邊的荒漠?

  遠方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模糊的概念,父母不喜歡出遠門,出門也只是去很近的地方。即使如此,我還是對遠方充滿了美好的嚮往,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背着旅行包,踏上向遠方駛去的列車,獨自一人去欣賞遠方從未見過的風景,自由自在。

  喜歡跑到離家很遠的火車站去,看着人來人往,看着一批批人登上向遠方去的火車,我痴痴的想:自己何時才能像他們一樣,踏上遠方的路呢?年幼的我曾試圖擠進人群買一張通向遠方的火車票,但不耐煩的售票員冷冰冰的吐出:“目的地不詳”五個字,將我美好的嚮往凍成冰,繼而支離破碎。

  總是纏着母親,問我何時才能獨自去遠方時,母親總是一句相同的話:“等你長大再說。”等我再問母親何時才算長大時,母親卻不說話,只是揮揮手讓我到一邊去玩就離開了。只剩我撅着嘴站在原地。明日復明日,這些問題的答案最終石沉大海,無從尋找。

  既便如此,心裡對遠方依舊懷着期待和嚮往,幻想也沒有停止。總是上網查一些遠方美麗的圖片,看着每一個地方不同的美麗,我的心也深深沉醉其中,對那些美麗驚訝不已,驚訝造物主神奇的雙手。也羨慕那些拍照片的人,能去那麼美的地方拍下那麼美的照片。

  懷着那些期待逐漸長大,視野也開闊了起來,當每發現一個美麗的地方,便會激動不已,為自己的發現而自豪,卻也為不能立即去哪些地方而感到遺憾。

  長大之後,明白了許多不明白的,知道了許多不知道的。突然明白自己其實正在走向遠方,自己的人生不正如一條通向遠方的道路嗎?每一天、每時、每刻,我們都在向著一條未知的道路前進,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的道路是怎樣的。唯一可以的,可以做到的就是把握好走向人生之路的每一秒,盡自己所能將這一秒走的漂漂亮亮,再充滿期待的迎接下一秒,下一步的到來。

  想到這我釋然了,遠方不一定非要到達,只要將所走的每一步的風景記錄下來,就已經可以了。

  踏上遠方的路,那條路可以很美麗也可以很荒蕪,就要看你使用怎樣的心態來面對了。

  浙江省衢州市華茂外語學校初二:朱子奇

您正在瀏覽: 踏上遠方的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上遠方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