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踏上父母上班的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上父母上班的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媽媽走到了我的床前:“起床啦~”“才6點呀,那麼早”我看看鬧鐘,揉着眼睛說道。“我們天天都是那麼早起床的呀”爸爸說,“你今天不是要跟我上班么,那快起來了呀!”“哦”我應和到。 

  早上6:30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等在了樓下。我的父母都在離我家有80多公里的地方上班,每天早上,他們都在樓下等待班車。“啊……”我打了個哈欠,“爸爸,車要坐多久呀?”爸爸不緊不慢地說:“平常我們都要坐1個多小時呢,路堵的話要2個小時。”“唉,你們也太無聊了吧”“這有什麼辦法呀,工作嘛,為了養你呀。”爸爸笑着說。說著笑着,車來了。 

  車上很安靜,沒有了等車時的嘈雜。有人躺在座位上閉目養神,有人在欣賞那看過無數次的風景,也有人耳朵里插着耳機在聽音樂……而我卻欣喜地問這問那:“媽媽,這是什麼呀。”“爸爸,那是什麼呀。”可看得出,車上的人都有些無精打采。是呀,白天他們要努力工作,可晚上還要回家照顧自己的兒女,確實是不容易呀!想到這裡,我頓時顫了一下,爸爸媽媽回家后一定非常累吧,可是我卻老是纏着他們做這做那,真是不應該呀。我為自己沒有早跟着他們上班而感到後悔了。 

  早上8:05分,車子緩緩進入了我父母的公司,這是一家汽車製造公司。其實這是我第一次進入他們的公司,只見這個公司很大,到處都是車子的模型,有好幾幢大樓。媽媽指着一幢幢大樓向我介紹着這是幾廠,是製造什麼什麼車的。話說完,媽媽就帶着我進入了她工作的3廠。 

  一進去,我感覺真的很棒,到處都是一排排的流水線,只見先運出來一個汽車的底盤,然後一點點裝上了內部結構,最後安裝上車頂,一切都井井有條。我平時只見到路上的一輛輛汽車,現在終於知道汽車是怎麼造出來的了,我大呼過癮。 

  隨後,媽媽帶我到了她的辦公區域。我媽媽在辦公室里工作,她負責統計數據上報。“別看這工作簡單,其實還是很有技術含量的。”媽媽向我介紹到,“如果有一點點地方出了差錯,那帶來的損失可是全公司的呢,所以每做完一份報告,都要仔細核對數遍才能上交的。”我第一次了解到了媽媽的工作原來是那麼辛苦的。我似乎一下子懂事了許多。 

  下午3:30分,我和爸爸媽媽又坐在了回家的班車上,坐在車裡,我回憶着這一天的點點滴滴。父母上班真的很不容易呀,又要努力工作,回家又要管我吃飯睡覺,是呀,我要盡量減少父母的負擔,讓他們也能得到充分的休息!想完這個,我自己驚訝了一下,我竟然會想出這些事。這天,我真的改變了很多,這天,我真的長大了很多。

您正在瀏覽: 踏上父母上班的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上父母上班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