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踏上父母上班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上父母上班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父母都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花錢大手大腳,還說他們上班賺錢有多麼不容易。抱着這個心理,我決定去體驗父親的工作環境和他對工作的態度!

  早上,一陣急促的鬧鐘聲把我從美夢中驚醒,原來“上班”時間到了,我睡眼惺忪慢吞吞地爬起來,看了下時間,啊——竟然才剛剛5點鐘,我心裡不禁開始嘀咕,怎麼要這麼早,我有點厭煩起來。終於5點20分在爸爸的催促下終於出了門。我看看爸爸,那一臉淡然的樣子,有點覺得爸爸的辛苦了。我心裡想,如果暑假裡天天讓我這麼早起床,那我可受不了。

  對了,忘記告訴大家,我爸爸是一名公交車司機。終於,到了爸爸工作的地方——“615”車上。剛開始車上還只有三四個人,路上也不是很堵,但到了上班高峰時間,正要趕着去上班的人你推我擠的湧上了車,車的過道上頓時擠滿了人,車內的乘客你一言我一語的,都能把車頂都掀翻了。雖然車內開了空調,但因為人太多,空調好像跟沒開似的。我的腦神經也處於崩潰的邊緣。再看看爸爸,依舊眼睛盯着正前方,認真的開着車,但汗水掛滿了臉龐,爸爸真的很辛苦。從來沒有這麼仔細地觀察過爸爸,竟發現皺紋不知什麼時候起爬上了爸爸的額頭、眼角,還有縷縷白髮,頓時覺得爸爸“老”了,我不由得鼻頭一酸……漫長的一天終於結束了,我看了下手錶,已經是晚上7點42分了,雖然我只是坐了一天,沒出一點力,但我還是覺得腰酸背痛、頭暈腦脹的,更別提爸爸聚精會神地開了整整一天的車了。爸爸每天都要這麼的早出晚歸,上班實在太辛苦了。終於,我明白了,爸爸媽媽賺錢是多麼的不容易啊!“我以後再也不會亂花每一分錢了”,我用堅定的眼神看着爸爸,爸爸慈愛地撫了撫我的頭,欣慰地笑了。

  初一:倪箐

您正在瀏覽: 踏上父母上班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上父母上班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