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裝飾年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裝飾年桔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裝飾年桔 標籤:裝飾作文

裝飾年桔 

  石岐一小三(4)班

  何鴻睿 

  今天是大年三十,早上爸爸媽媽就忙碌着置辦年夜飯,我也想幫幫爸爸媽媽,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拉着我說:“睿睿,這棵年桔由你來裝飾,怎樣?”我聽了高興極了,拍着胸口說:“沒問題。” 

  往年都是媽媽貼春聯、裝飾年桔年花。今年由我做,心裡暗暗想,一定要把年桔打扮得漂漂亮亮,喜氣洋洋,圖個大吉大利! 

  媽媽告訴我,把裝有錢的利是封掛上去就可以了。關鍵的地方是要會穿針。媽媽給我準備了材料:針、線、利是封8個,一些錢幣。 

  我開始動手了,第一步,把錢裝進利是封里,然後把封口用膠水封上。這一步很簡單,我輕鬆完成了。第二步,是穿針,然後把針穿過利是封封口。我左手拿針,右手拿線,眼睛盯着針眼,我想用力把線插進去,可那線頭就不聽話,一會兒就軟下來,要麼就分叉了;我再把線頭捻緊,使勁地插進去,剛一進去,那線頭又縮出來,氣死我啦!正在我犯難時,媽媽來了,她說:“累了嗎?穿針講究耐性,越急越穿不成!看看我穿一次。”只見媽媽用剪刀剪去分叉的線頭,用一點水把線頭捻緊,對着針口一插,然後順手從那邊接過線頭,穿過去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鼓起勇氣再試一次,“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練習幾回后,“穿過去了!”,我欣喜雀躍地跳起來。我越穿越順,剩下的利是封我全都用針線繫上。 

  最後,我就把繫上紅線的利是封綁在年桔上,碧綠的葉子,累累的果實,還有紅彤彤的利是封,嘩,真好看!爸爸媽媽出來都給我豎起了大拇指,這棵年桔就像一棵願望樹,把大家的新年願望都掛起來了。 

  通過這次裝飾年桔,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堅持到底,不要輕言放棄。

您正在瀏覽: 裝飾年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裝飾年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