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蘑菇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蘑菇的啟示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雨過天晴了,絢麗的天空中掛起了一道明亮的彩虹,趁着這好天氣,小白兔小小和媽媽一起去森林中采蘑菇。 

  下了一場雨,森林中的蘑菇像雨後春筍般地都長了出了,遠看多象撐起了一把把漂亮的花傘啊!小小和媽媽不一會采了很多蘑菇。可是,過了一會,小小有點不高興了,他嘟着嘴問媽媽:“媽媽,媽媽,為什麼我們只採這黑不溜秋的蘑菇,而不摘一點花的蘑菇呢?你看她們多漂亮啊,就像姐姐們的花裙子一樣美。” 

  媽媽看了看小小,抿着嘴笑了,她說:“孩子,不行,花蘑菇是有毒的!越漂亮的蘑菇越有毒!” 

  “我不信,我不信!”小小說。 

  “為什麼不信呢?你忘記了你讀過的一個成語故事了嗎?”媽媽說。 

  “成語故事?”小小低頭想了想。  

  “對了,我的孩子,你忘了嗎?這個故事啊,說的是一個人去集市上買橙子,他專門撿好看、漂亮、黃橙橙的橙子買,結果回家把漂亮的橙子剝開一看,卻發現裡面乾巴巴的,不僅沒有一滴水份,而且只剩下像破棉絮一樣亂糟糟東西。”媽媽提醒小小。 

  “噢!媽媽,我知道了——‘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意思是:一個東西的外表雖然很美,很艷麗,但實質卻是無用的或腐朽的。” 

  “對呀,孩子,我們能用外表來判斷一個事物嗎?” 

  “不能,媽媽,要不是你提醒我差點忘了。”小小恍然大悟地說。 

  “是啊,外表往往是一種虛假的,只有豐富的知識和經驗才能幫我們作判斷,也只有這兩樣東西才能使我們的內在更美,懂了嗎?” 

  “我懂了,媽媽,我不會向只長着漂亮外表的花蘑菇學習的。” 

  最後,小小和媽媽提着一筐滿滿的黑蘑菇下山了,回家品嘗了一頓美味的蘑菇大餐。 

  同學們,從這則故事中你們得到什麼啟示呢?希望我們共同努力,都擁有一顆比外表更美、更有用的金燦燦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蘑菇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蘑菇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