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查理的巧克力工廠》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查理的巧克力工廠》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查理的巧克力工廠》,這是一本我一生都忘不了的書,我對它愛不釋手。這本書講了查理去巧克力工廠的事……

  查理住在一個破舊低矮的小木屋裡,他家有7個人:爸爸,媽媽,爺爺,姥姥,姥爺和他。查理家非常窮困,全家每天只能吃一丁點菜和湯,連肚子都餓填不飽,更別說品嘗什麼美味了。雖然查理很喜歡吃巧克力,但因為家庭經濟困難,所以他只有在過生日的時候才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巧克力。

  有一天,旺卡先生要邀請5位小朋友到他的工廠參觀。怎樣邀請呢?原來,他把邀請函放在了5塊巧克力里向全世界銷售。邀請到的小朋友可以有一輩子都吃不完的巧克力……現在已經有四張邀請函落在四位小朋友手裡了,查理有一些失望了……

  在一個寒風刺骨的下午,在查理放學回家的路上他看到了地上有50元,他看了看沒有人要就跑去一家商店買了一塊牛奶巧克力。當他撕開包裝時一張金光閃閃的邀請函在裡面,查理高興極了迅速的跑了回去。

  參觀的這一天到了,查理和爺爺來到了工廠,其他的4位小朋友也來了。旺卡先生熱烈的歡迎他們的到來……在參觀的過程中,有4位小朋友不聽話,到了最後,他們4個人的命運都很糟,然後狼狽的走了。只剩下查理了,查理獲得了大獎。

  我注意到,查理的成功在於它有一個溫馨的家,一份濃濃的親情時時謙卑的心。查理過生日時,他把巧克力分給他個家人。所以說,查理有良好的教育。但其他四位的家長天天慣着,溺愛這,放任着他們的孩子,他們都有許多缺點。查理為什麼會繼承巧克力工廠?雖然他什麼也沒做,但查理一直保持一種謙虛聽別人講的態度,也很善解人意,對巧克力工廠保持一種認真的態度,是一個好孩子,所以他才會擁有巧克力工廠。

  世界上最美好的不過是親情了,我們現在都有一個幸福的家,家境或許還比查理家好許多,我們怎麼就不能做一個聽話,懂事的孩子呢?所以,讓我們向小查理學習,做一個關心他人,善良懂事的好孩子。

  雲南昆明石林縣鹿阜中學小學部六年級:董瑞元

您正在瀏覽: 讀《查理的巧克力工廠》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查理的巧克力工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