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大變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大變樣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大變樣(看圖作文) 

  高港實驗小學三(3)班

  陳凡哲

  春天,小燕子從南方飛回北方,一路上,小燕子激動地想:太好啦!我終於又可以回到我美麗的家鄉啦!可是它剛到家鄉,眼前的景象使她大吃一驚:河水渾濁不堪,臭氣熏天,河面上漂浮着許多垃圾:可樂易拉罐、垃圾袋、餅乾盒……岸邊的小草耷拉下了腦袋,奄奄一息;樹木無精打采地彎下腰,樹葉都有些泛黃,看起來病得很嚴重。

  小燕子百思不得其解,它想:不對呀,我走錯路了吧,我的家鄉原來應該是小河清澈見底,像一條透明的藍綢帶;小草綠油油的,長得又多又好,就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層綠地毯;樹木高大挺拔,綠樹成陰,到處鳥語花香,可現在怎麼變成這樣了呢?

  它飛到森林裡找它的朋友——小鳥,可森林裡一隻小鳥的影子也沒見着,它又飛到小河邊,看見一條小魚在水裡焦急地游來游去,便飛過去問個究竟。

  小燕子問:“小魚弟弟,我們原來美麗的家鄉怎麼變得面目全非了呢?”

  小魚嘆了口氣說:“別提了,是那可惡的人類到處亂扔垃圾,而且你看見遠處的工廠了嗎?就是那些工廠不停地把污水排放到小河裡,讓小河變得臭氣熏天!你看,太陽公公都被那煙熏得夠嗆的,這樣做,還破壞了地球的被子——臭氧層,可惡的人類呀,你們會受到應用的報應的!”

  “唉,小魚,我也為你感到可憐,可我有什麼辦法呢?”小燕子惋惜地對小魚說,“啊,我受不了啦,我要離開這個鬼地方!”

  “我真羨慕你,你還有翅膀,可以飛走。可我沒有翅膀,也沒有腳,哪兒都不能去,只能待在這條又臟又臭的小河裡。唉,我的家人、朋友都死啦。這條小河裡只剩下我孤零零的一個人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一定要保護環境,不要亂扔垃圾,不能把污水排放到小河中,不要把廢氣排放到空氣中。這樣,我們的家園一定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家鄉大變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大變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