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大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大變化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山西的一個小山溝里。聽媽媽說,這幾年來,那兒的變化可大啦。要不,我帶你去瞧瞧。

  在改革開放以前,我的家鄉十分的貧窮和落後,就從“住”說起吧。十幾年前的住房,每個人就只有小小的一間屋子,一家人好幾口擠在一間小屋子裡,還要放一些柜子呀、桌子呀、椅子等物品,這樣人們似乎連轉個身的地方都沒有了。可現在呢?人們都搬進了新居,那些破舊的土房早就沒人住了。許多的家用電器,像什麼冰箱、電視機、洗衣機、空調都搬進了一個個住戶家裡。還有很多高科技產品,比如電腦、電話等、也都“爭先恐後”的搬進了居民們的家裡面。發展快吧!

  再說說“衣”吧。十幾年前的衣櫃里,就那麼小小的一個衣櫃就可以把全家人的衣服全裝進去。在那個年代里,無論老的、少的、男的、女的,衣服常常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如今,做衣服的已經不多了,走在街上,隨處可見到賣衣服、賣鞋的,而且,在商店裡衣服的款式、花樣也很多,有休閑服、運動服、西服等,比比皆是。

  說完了“衣”,也該說說“行”了吧。記得媽媽以前說過,他們那個年代,走的都是一下雨、下雪就變得泥濘的田間小路,而且一走就是走個幾十里路都不帶停歇的,而當時富裕一點的,就是騎着自行車去。現如今,幾乎家家都有小汽車、轎車的。就是沒有的,也有班車、火車,掏個三四塊錢,馬上就可以到,真是方便極了!

  近幾年來的家鄉環境變化也很大,記得以前挨着路邊的那條臭水溝,常常是人們要到垃圾的對象。還有那片空地,那裡也時不時有一些垃圾袋飄過來,破壞了環境。現在,那條臭水溝也奇迹般的改變了自己的模樣,變成了一條幹凈的能看見水底的水池,旁邊還圍了一圈鵝卵石和靜靜躺在地上的小草。成了整個廠子的一角風景。那片空地。變成了草坪,中間還有“心”型的噴泉,中間還有一些小魚兒。還有自然申曲小路,和最上面的涼亭,近幾年來還安裝了一些健身器材。每到下午,老年人就會來這裡散步。

  看到我的家鄉變化了吧?現在,看到家鄉人一個個都鼓起了腰包,心裡真驕傲。

  燎原四年級:程瀟

您正在瀏覽: 家鄉大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大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