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信江風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信江風光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家鄉的信江風光

  我的家鄉在鉛山縣河口鎮,這裡山清水秀、景色優美,其中,我最愛的還是我家附近的信江風光。

  來到信江河邊,首先映入眼中的是對岸連綿起伏的九座石頭山,它們就是有名的九獅山,其中最高的山是炮台山,它的頂部露出紅色的石頭,好像是戴上了一頂紅紅的帽子,神氣地站在那裡。在山腰上,一級級的石階蜿蜒曲折,好像是炮台山的“骨頭”,在敞開胸膛熱情地讓遊客爬到它的帽子上,去觀賞河口的美景。

  在炮台山的下面,是碧波蕩漾的信江河,它無私地哺育着沿河兩岸的人們,是我們鉛山人們親愛的“母親河”。河水非常綠,綠得就像一條寬大的綠絲帶;河水非常清,清得就像是一大塊晶瑩透亮的水晶石。微風吹過,水面波光閃爍,美麗極了!

  信江河上通往炮台山處有一座浮橋,它的橋身是由三十多條硃紅色的大鐵船並排,再用兩根如同蟒蛇一般粗的鐵鏈連接而成的,鐵船上面橫鋪着厚厚的木板,可以讓人們方便地行走和推車。有人說這座橋是“智慧橋”,為什麼呢?因為在春夏季節,河水上漲,水面寬了,可以增加船隻,使橋變長;在秋冬季節,水量減少,河面窄了,又可以減少一些船隻,使橋變短。你說它可不可以稱做“智慧橋”呢?

  九獅山、炮台山、信江河、浮橋……構成了家鄉的無限風光,如果你來到我的家鄉,一定會喜歡上這裡,在這裡流連忘返。

  請記住本站網址 Xia ox ue123.Com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信江風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信江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