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樹葉標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樹葉標本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是金色的,秋天是五彩的,秋天萬木蔥蔥,正是各種植物生長的好時機。嬌嫩的花兒凋謝了,旺盛的小草枯萎了,可是樹葉們還在努力為世間奉獻最後的色彩。為了保留住這份美麗,於是,爸爸帶我來到了小區邊上的小樹林里採集樹葉,準備做一份樹葉標本。

  哇!沒想到小樹林里的樹葉還真多呢!我還是第一次注意到這兒的樹葉。雖然是秋季,但一點兒也沒有影響到它們的生長。瞧!各種植物的葉子形態各異,五彩斑斕,無比美麗。有火紅的雞爪槭,深綠色的楓葉,綠中帶些枯黃的銀杏葉——風一吹,這些樹葉“沙沙”作響,好像在和我悄悄耳語呢!我小心翼翼地採下一些漂亮的葉子,寶貝似的壓在手心裡。

  一到家,我精心挑選出一些自己認為美麗的樹葉,用清水洗乾淨,擦乾,並找來一本厚厚的書,把葉子小心地,一片一片的夾進書中,可我還怕重量不夠,便在書上又壓了一本厚厚的詞典。心想:這下應該行了吧!幾個小時后,我打開書本,呀!葉子寶寶已經被壓平了。我輕輕地取出樹葉,找出一張淡米色卡紙,一卷寬的透明膠,一個雙面膠和一把剪刀。製作樹葉標本的小小工程開始羅!

  我先把每一片葉子的反面貼上雙面膠,然後小心翼翼地撕開,貼在卡紙上,貼的時候盡量要做到美觀,每一片葉子的正面朝上,葉尖向上,葉柄向下。貼好后,便拿出透明膠準備給卡紙上的樹葉寶寶穿上一層透明的“外衣”。我在卡紙的一端先固定住透明膠,然後把卡紙一點點的往前推,接着把透明膠慢慢往外拉,再固定好另一端后,就用手輕輕抹平,最後用剪刀剪下多餘的部分。就這樣,美麗的樹葉標本在我靈巧的雙手下誕生了。看着自己親手製作的樹葉標本,我好有成就感啊!

  這次製作樹葉標本,讓我在享受大自然快樂的同時,也懂得了只有自己親自動手,才能發現大自然中更多的奧秘,感受更多的美!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實驗小學三年級一班三年級:邱添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樹葉標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樹葉標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