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標本展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標本展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參觀標本展覽

 湖南省漣源市 實驗小學5年級92班 童昊

  一個星期天的上午,媽媽帶我來到愛心書屋 ,參觀動物、海洋生物、昆蟲蝴蝶標本展覽。

  我們來到六樓的標本展覽室里,首先參觀的是動物標本。這裡有地上爬的、天上飛的、水中游的等幾十個動物的標本。有美麗的梅花鹿 、錦雞、金環蛇、豬獾、狗獾、刺蝟;有兇猛的老鷹,敏捷的翠鳥、機警的貓頭鷹;還有鯊魚、海龜等。我印象最深的是海龜,它的龜殼有十三塊龜甲,據此可以判斷它的年齡。它的前面兩隻好似腳的東西,其實不是腳,應該稱作鰭,後面兩隻才是真正的腳。還有一種“娃娃魚”,因它發出的聲音如嬰兒啼哭,所以稱為“娃娃魚”。

  接着我們參觀的是海洋生物標本。有刺魚、海星 、海葵 、海膽、 海龍 、海馬、 大龍蝦、珊瑚及我國和世界各地一些名貴的海螺和貝殼。海龍其實也不是龍,而是身體細長的一種海洋生物。最有趣的是海馬,它們是爸爸生小孩,而不是媽媽生孩子。

  最後我們來到蝴蝶標本展台,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個五彩斑斕的蝴蝶世界。世界上有上萬種蝴蝶,這裡展出的有皇蛾蝶 、美麗的美人蝶、 歌星蝶、 黑王子蝶 、粉公主蝶 、霸王蝶、 閃光蝶 、綠寶石蝶等我國及世界各國的名蝶。最大的蝶是“皇蛾蝶”,它有我們課本的一頁紙那麼大,還有一種蝴蝶,叫作“貓眼蝶”,因為它的翅膀上長有一對“貓眼”,所以人們稱它為“貓眼蝶”。

  參觀完標本后,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愛心書屋,可是我的腦海里還印着各種各樣的標本,眼前彷彿飛舞着成千上萬的蝴蝶。

  指導教師:吳建雙

您正在瀏覽: 參觀標本展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標本展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