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採集標本的活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採集標本的活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採集標本的活動

 浙江省嘉興 平湖市東湖小學501 謝春霞

  星期天的早晨,蔚藍色的天空中飄着幾朵白雲,太陽公公露出笑臉,慈祥地望着大地。我和幾個小夥伴準備進行一次采標本活動。我們一路笑着、唱着,又蹦又跳到來到了田野里。

  只見青青的草隨着和風盪起層層波紋;草叢中嬌嫩,鮮艷的野花散發出陣陣花香,吸引着成群的蜜蜂、美麗的蝴蝶、機靈的蜻蜓……走在前面的小雪,高舉網子追撲着一隻金黃色的帶有綠色斑點大的蝴蝶、蝴蝶扇動着翅膀,時而輕拂花梢,在花叢中飛來飛去;時而輕騰起來。從她的頭頂飄然而過。小雪高舉着網子猛到往上一跳,用力往下一罩。誰知道這機靈的蝴蝶側身一閃,小雪撲了個空,急得她直跺腳。可是她想:沒有失敗,就沒有勝利。小雪重新顫抖精神,撒開兩條腿,緊追不放。這時,一朵美麗的杜鵑花吸引了這隻蝴蝶。小雪是喜出望外,慢慢地向蝴蝶靠攏。她趁蝴蝶不留神,用儘力氣,猛地一撲。“罩住啦!罩住啦!”小雪高聲歡叫,比出了籠子的小鳥還要高興呢!

  那邊,小勝拿着標本夾,東張西望,尋找着植物標本。這時,他發現一株翠綠色的長着一角形葉子的奇異小草,連忙蹲下來,小心翼翼地自言自語:“咦,我怎麼從來也沒有見過你呀,你叫什麼名字啊?”可是小草不會說話,他就問後面的小麗:“小麗,你說這是什麼草啊?”但小麗好像啞吧一樣,沒吭聲。小勝正要怪小麗不回答,可是剛一轉身,便忍住了。原來小麗正在全神貫注地捉一隻停在花蕾上的蝴蝶。那隻蝴蝶實在太美了,身上的斑紋、顏色多樣,兩隻翅膀合併着,豎在花朵上,好象一片美麗的圓樹葉。小麗抿着嘴,弓着腰,慢慢地靠攏它。靠近了,靠近了,只見她悄悄地將手向蝴蝶,張開的兩個手指猛地一合,夾住了蝴蝶的翅膀。小麗高興得又蹦又跳:“小雪,小雪,我這隻蝴蝶比你那隻還漂亮!”突然,她的腳被刺劃破了,流出了血。可是,她毫不在乎,飛也似的跑到小雪跟前要和她捉到的那隻蝴蝶比美。

  這次活動,我們玩的開心極了,同時又懂得了許多知識,真是一舉兩得的美事!

  指導教師:王水權

您正在瀏覽: 一次採集標本的活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採集標本的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