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中秋節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中秋節

  作者:劉承志 章貢區大公路二校三(3)班

  指導老師:許懋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要到了,人們正急滿做着過中秋節的準備呢!你看,有的去購買月餅,有的在家裡打掃衛生,有的去市場購買肉、蝦、魚和青菜等,還有的趕緊從遠方回家團圓。

  中秋節到了,媽媽一天忙來忙去,為我們準備了一桌香氣撲鼻、美味可口的好菜,我們一家人一邊品嘗着這美味的晚餐,一邊討論待會的中秋夜這麼過。這時候,有人提出了一個好建議:“不如我們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順便讓人講個故事怎麼樣?”其他的人都異口同聲地說:“好呀,好呀!”吃過晚飯,我們把桌子搬到院子里,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這時,我老爸清了清嗓子,講了一個很好聽的神話故事給我們聽。他說:“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十個太陽,曬得天田地開裂,莊稼枯萎,老百姓顆粒無收,每分每秒都有人在死亡。後來,有個叫后羿的人,登上昆崙山頂,手持弓箭,一口氣射下了九個太陽,為民除難。不一會兒,田地併合,莊稼也重新開始生長了。人們為了感謝他,就送了一顆仙丹給他,吃了開始長生不老。有一個人知道這件事後,就一心想要偷到這顆仙丹。一天,這個人趁后羿不在家,便鬼鬼祟祟、手腳麻利地爬了進去,心狠手辣地逼迫他的妻子嫦娥交出仙丹。后羿回到家后,發現妻子嫦娥不見了,正當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傳的時候,他猛地推開門,發現妻子正在月亮上。後來,每年農曆八月十五,人們都要擺上嫦娥喜歡吃的東西,是為了不冒犯月亮王。”

  中秋節真令人難忘啊!它既使我品嘗到了美味的月餅,又讓我增長了知識。

陳老師的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