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中秋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中秋節 

  邱泠鐸 五(1)班  福建省邵武市實驗小學 

  指導老師:何鳳琴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空前,寒梅着花未?”——王維的《雜詩》每次我讀它,最讓我難忘的是遠在新加坡的大姨,特別是今年這個中秋節。 

  媽媽拿回一盒月餅,她知道我最愛吃的是蛋黃餅,就打開盒子,拿一塊給我吃,當我捧起這塊月餅,不禁陷入沉思,想起雅珊大姨,那是我還在讀幼兒園大班時,她來到我家,住了兩年,她常常帶我出去玩,送我去學舞蹈,教我畫畫、唱歌,兩年的中秋節都是她帶我去買蛋黃餅回來吃,可是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她為了理想和前程,離開親人,遠度重洋去了新加坡,半工半讀,我們就這樣難分又難捨,望着手中月餅,我不禁熱淚盈眶…… 

  “開飯嘍!“媽媽大呼小叫,端上一盤月餅,放在飯桌上。 

  “一個,兩個,三個……九個,十個……”我一邊吃一邊數,我問爸爸:“能不能寄兩個月餅給大姨!”爸爸說:“路途太遠了,這樣吧,等你吃完了飯,去QQ上下載一盆中秋月餅,給大姨發送過去,以表你的祝福和思念。 

  晚飯後, 我上網搜索到一塊十分精緻的月餅,寫上祝詞,通過QQ單擊一下,我樂滋滋地想着,大姨見到月餅開心的表情,“嘀嘀”三秒鐘不到,大姨發了一張笑臉和一塊十分可口的蛋黃月餅給我,我感到無比的甜蜜,高科技信息時代真好哇!能讓人即瞬間實現美好的願望,拉近親人與親人之間的思念距離。 

  這一夜,我睡得很甜,夢見親人團聚舉杯歡慶的場面,我不盡思念,陶醉在甜蜜的遐想中……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