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看的革命影視作品——《小兵張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看的革命影視作品——《小兵張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過許多革命影視作品,有《八路軍》、《天字一號》、《獵鷹1949》……其中,我最喜歡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兵張嘎》了。現在回想起來,還記憶猶新。

  裡邊主要講了一個叫張嘎的小男孩為了報仇,參加了紅軍,和八路軍一起對付敵人。經過了許多艱難困苦,終於打敗了日本鬼子,取得了最終的勝利。我記得有一次,張嘎用了一支假槍騙過了一個日本軍官,還把日本軍官帶回了營地,立了大功。

  表現出了小英雄張嘎強烈的愛國精神,他的滑稽幽默讓我們拍手叫好;他的機智勇敢,讓我們佩服不已;她的堅強不屈,又讓我們深受感動……總之,我被他不屈不饒的精神所感動,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當時,他們的條件很艱苦,吃的全都是一些野菜和樹皮,有時候甚至連飯都吃不上。但他們身上卻有着一種寶貴的精神——勇於樂觀面對生活。

  “既然要忍受的,就不能躲避,既然命中注定要忍受的事,光說受不了,那是軟弱和愚蠢的表現。”這是海倫凱勒說過的一句名言。在生活中,有許多困難和挫折,我們應該知道,逃避不是解決問題和困難的辦法,只有鼓足勇氣,樂觀地迎接挑戰,這樣才能找到出路,取得勝利。除了要做到這些,我們還應該學會珍惜,珍惜自己寶貴的生命,珍惜良好的條件,珍惜美好的一切……

  讓我們一起記住海倫凱勒說的那句話,因為只有你奮鬥過了,將來才不會後悔。

  三明市實驗小學五年級:鄭碩

您正在瀏覽: 我愛看的革命影視作品——《小兵張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看的革命影視作品——《小兵張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