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吃年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年飯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家在安徽的鄉下,我在嘉興讀書上學,快到過年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回老家和爺爺奶奶一起過年。 

  除夕晚上,奶奶和媽媽一起做了很多菜,說是年飯,做得非常豐盛。我在一邊看得直流口水,媽媽說年飯不到吃的時候是不能動的,我還是忍不住,偷偷地從盤子里拿了一些,沒有讓她們發現,不然媽媽又該罵我了。爸爸用木盤子把菜端到桌子上,爺爺把菜一個一個擺好,很有講究的,我不知道為什麼,聽爺爺說是吉利。吃飯前爸爸還放炮竹,每家吃年飯的時候都放炮竹,一家接一家非常熱鬧。吃飯的時候我給爺爺奶奶敬酒,我喝的是可樂,他們非常開心,說我長大了,懂事啦,我聽了非常高興。爸爸媽媽給爺爺奶奶敬酒,說了很多客氣的話,爸爸媽媽站着吧酒喝完了,爺爺奶奶非常開心,也喝完了酒。 

  因為吃了很多菜,所以碗里的飯我吃不下了,爺爺看出我吃不了,叫我不要吃啦,說可以剩一點,是年年有餘,非常吉利,我聽了很開心,原來剩飯還是一件好事,當然只是吃年飯的時候。 

  我吃完后,爺爺奶奶每個人給我一個紅包,是給我的壓歲錢,叫我好好學習,聽爸爸媽媽的話,做一個好孩子。 

  每年吃年飯的時候,是爺爺奶奶最開心的時候,我希望爺爺奶奶身體健康,開心快樂。

您正在瀏覽: 吃年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年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