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吃年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年糕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田野邊有一個洞,裡面住着兩隻田鼠,一隻大田鼠和一隻小田鼠。 

  一天,大田鼠從外面買來兩袋小米種子,它一邊和小田鼠在自己開墾的地里種下,一邊興奮地說:“這回咱們秋後就能吃上自己種的小米蒸的年糕了!”“那不一定!”小田鼠小聲嚷了一句。大田鼠聽了,有點生氣,它驚訝地瞪了小田鼠一眼。 

  種子長出禾苗后,大田鼠滿心歡喜地說:“看咱們的小米種子長得多旺,用不了多久,小米種子就會長大結子,秋天咱們就可以吃上自己家的年糕了!”“那不一定!”小田鼠又不冷不熱地答了一句。大田鼠聽了心裡很不高興。 

  小米成熟后,大田鼠辛辛苦苦把米粒的皮去掉,把小米加工成金黃的米粒。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大田鼠心裡樂開了花:“這回咱們很快就會吃到自己勞動的果實!”“那不一定!”小田鼠仍不緊不慢地說。大田鼠沒再理他,忙着挑揀米粒中的沙子。 

  米粒磨成了麵粉,大田鼠蒸年糕,小田鼠生火,一盆金燦燦的年糕很快端上了飯桌,大田鼠興緻勃勃地說:“今兒這個年糕咱們是吃定了!”誰知小田鼠又和往常一樣,仍舊說了一句讓人掃興的話:“那不一定!”到了嘴邊的年糕怎麼能說不一定?大田鼠頓時來了氣,掄起一根棍棒就往小田鼠身上打,小田鼠掉頭就跑。 

  就在大田鼠追打小田鼠時,一群螞蟻把年糕抬起就跑。小田鼠看見了,邊跑邊說:“我說了不一定就是不一定!”大田鼠見小田鼠如此不爭氣,乾脆把小田鼠趕出家門,自己重新蒸年糕去了 

  沒有自信的人怎麼可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悅呢?

您正在瀏覽: 吃年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年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