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憤怒,也頗有感受。

  這篇課文記敘了六連七班的五位壯士為了掩護連隊主力和群眾轉移,犧牲自己。帶着崇高的民族精神與濃厚的愛國情意跳下懸崖。在臨死前發出了壯烈豪邁的吼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

  現在雖然是和平年代,但是我們永遠都不能忘記這段屈辱史,在我們中國歷史上還有許多像五位壯士這樣的英雄,如,董存瑞、黃繼光,邱少雲......但是他們都被日寇逼得拋頭顱,灑熱血,現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狼牙山五壯士的愛國情懷令我感動,就從班長馬寶玉帶領他們向棋盤陀走去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了五位壯士把生死置之度外,堅決果斷地把敵人引上絕路,和敵人同歸於盡上絕路的決心。

  不只是在抗戰中,在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的的例子。

  就在最近發生的512汶川大地震中也體現出了許多擁有愛國情意的人。例如在捐款中捐獻了1個億的台灣著名企業家王永慶爺爺,還有許多華人華僑紛紛慷慨解囊,捐錢捐物,支援地震災區。這就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團結與中國人民深切的愛國情感。

  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體現了五位壯士的英勇頑強,勇於犧牲,忠於黨和人民的良好品質。我們應該像五壯士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